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正:马琳想压状态 李晓东:还需要锻炼张继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31日04:2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在多特蒙德团体世乒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男团3-0横扫奥地利,顺利挺进四强。由刘国正、郝帅、张超和李平组成的“冠军评论团”做客央视演播厅,对这场比赛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第一个出场的张继科以3-0击败了老将陈卫星,虽然比分比较接近,但张继科还是没有丢掉一局。对此,郝帅说张继科力量虽然大但失误也不少,在某些时候还没有进入角色。去年鹿特丹世锦赛的混双冠军张超评论道:“即使比分看上去差距不大,但打到三板之后的球,张继科基本全部得分,双方的实力还是有明显差距的。”参与现场解说的前国乒功勋教练李晓东则表示:“让张继科担任头号单打还是为了锻炼他,毕竟他跟马琳王皓,甚至马龙比起来,大赛经验还有所欠缺。但张继科既有力量,又有如刘国梁孔令辉类似的灵巧,他今后能达到很高的高度。”

  老将马琳继续出战,但面对加尔多斯,他虽3-1拿下比赛,但整个过程都显得很艰难。前著名国手刘国正点评道:“马琳今天的表现不是很理想,没有充分调动起来,简单来说就是不够兴奋,可能是有意在压想到后面半决赛和决赛再释放出来。第3局有些狼狈,但第4局打得很精彩。”比赛的第四局双方4平后马琳连续得分确立优势,几次进攻相当出彩,很快10-6确立了优势。

  郝帅也认同刘国正的看法,并补充说马琳在发球上处理得不好,没有给对方造成足够的威胁,失误太多了有影响。张超则说:“马琳打得很不好,今天的发挥最多能算一般。当然对手打得也不好,战术基本没打出来,比分能咬住主要是因为马琳打得差。这也说明对手打马琳是一点信心没有。”

  最后,随着马龙3-0战胜哈贝索恩,中国队也就以总比分3-0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评论团也开始了总结,张超说道:“马龙和张继科发挥正常,马琳稍微差一些,总的来说状态都不算好。其实大赛时运动员也都不希望状态出得太早,毕竟你可能保证每场都在最佳状态,希望留到后面再爆发。”

  李平是,他认为球员们面对奥地利这样的对手可能并没有尽全力,“这场大家确实发挥一般,但打奥地利也没必要完全发挥,可能发挥60%-70%的水平就能赢,那就没必要让自身消耗太多。马龙现在攻守相当全面。”他对马龙的表现印象深刻。

  刚刚担任教练不久的刘国正最后收尾:“现在出现问题也不一定是坏事,好让下场有更多困难准备,对对手多做一些针对性的部署。”

  (anyway)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