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赛半决赛:丁俊晖遭遇磨王 斯蒂芬争决赛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31日00:5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下午,2012年中国公开赛将进入两场半决赛争夺,丁俊晖(微博)将迎战自己福星艾伯顿,另一场比赛则是两位“斯蒂芬”先生的对决,李对马奎尔。

  首场半决赛将在下午2点半打响,由马奎尔迎战斯蒂芬-李。进入2012年之后,斯蒂芬-李有了脱胎换骨表现,如果不是威尔士公开赛8强战受到场外手机铃声的干扰,斯蒂芬-李很可能将历史性完成连续5站排名积分赛打入4强的创举。

  在赫恩执掌台联之后,比赛数量成倍增加,这导致很多球手疲于奔命,某些球手开始抱怨台联比赛密度过大,但斯蒂芬-李却一反常态对台联表示了支持,声称自己状态和信心的恢复缘于比赛数量增加,不停的比赛对他保持状态很有帮助。

  4年前马奎尔曾在北京夺得个人第4座排名赛奖杯,然而之后马奎尔因为伤病手术,祖父去世以及疑似赌球事件陷入了长时间低谷。4年后北京,马奎尔再度找回了感觉,本次中国赛之旅对于马奎尔而言极为险恶,前两轮霍金斯和沃尔顿可以算是目前TOP16以外球手中佼佼者,而1/4决赛奥沙利文(微博)更是被公认当今斯诺克(微博)球坛天赋最高的球手,马奎尔竟然一一闯关成功。特别1/4决赛,面对职业生涯最大苦手奥沙利文,马奎尔并没有因为历史战绩落下风而畏惧对手,尽管决胜局赢得有点幸运,但整场比赛马奎尔打出了不少漂亮的对局,相信1/4决赛对垒火箭的胜利会给马奎尔更大的信心。

  两位球手都可谓信心爆棚,一场精彩的对攻战再所难免,谁都有机会晋级到决赛。不过有一个因素或许对斯蒂芬-李未必有利,半决赛采取11局6胜,回顾胖子李整个赛季表现,斯蒂芬-李取胜的比赛大多都是9局5胜或者7局4胜比赛,而在11局6胜或者更多局数的比赛中,斯蒂芬-李的战绩却并不出色,这很大程度还是缘于其肥重的身体以及38岁的年龄难以支撑长盘比赛,因而如果马奎尔能够前半阶段咬住比分,到了后半阶段会有很大优势。

  晚上半决赛将由丁俊晖迎战艾伯顿,本届比赛艾伯顿异常强悍,同时也是遭到不少球迷诟病的利器(磨功)几乎发挥到了淋漓尽致的地步,吕昊天、史蒂文斯、希金斯和罗伯逊都在马拉松战役之中败下阵来,但艾伯顿的这把利器对丁俊晖未必适用。在丁俊晖刚踏入职业赛的初期,艾伯顿就是中国神童最好的朋友,两人在一起练球,而艾伯顿一直非常看好丁俊晖前景,曾经在接受采访提到:“丁俊晖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年轻人,他是一个天才型的选手,丁具备了世界冠军需要的条件和素质,他在未来几年一定会成为世界冠军。”即便在丁俊晖遭遇长时间低谷和媒体质疑时候,艾伯顿多次公开站出来为好朋友打抱不平,表示丁俊晖肯定能卷土重来。

  或许是长期和艾伯顿训练一起的缘故,丁俊晖已经完全习惯于02年世界冠军的节奏以及比赛习惯,在本场比赛之前,两人交手13次,丁俊晖11胜2负几乎占据压倒性优势,有趣的是在这11场胜利之中,丁俊晖在其中8个比赛中取得4冠4亚的好成绩,可以说艾伯顿可以算是丁俊晖职业生涯一大福星,尽管艾伯顿本届比赛状态不俗,但毕竟磨王也已经42岁了,他的进攻火力难以达到年轻时候的水准,丁俊晖只要在比赛中减少自己进攻数量,晋级决赛机会相当大。

  丁俊晖和艾伯顿战绩表(丁俊晖11胜2负)

  2005年中国公开赛第一轮  丁俊晖5-0艾伯顿

  2006年英锦赛1/4决赛     丁俊晖5-9艾伯顿

  2007年大师赛第一轮      丁俊晖6-3艾伯顿

  2008年马耳他杯小组赛    丁俊晖4-2艾伯顿

  2008年江苏精英赛小组赛  丁俊晖2-1艾伯顿

  2009年冠军联赛第2小组   丁俊晖3-1艾伯顿

  2009年江苏精英赛小组赛  丁俊晖2-1艾伯顿

  2009年大奖赛1/4决赛     丁俊晖5-2艾伯顿

  2010年冠军联赛第7小组   丁俊晖2-3艾伯顿

  2010年中国公开赛1/4决赛 丁俊晖5-2艾伯顿

  2010年PTC5第4轮         丁俊晖4-3艾伯顿

  2011年德国大师赛第2轮   丁俊晖5-2艾伯顿

  2012年冠军联赛第7小组   丁俊晖3-1艾伯顿

  (韩悦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赛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