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伯顿:观众和摄影师影响比赛 和丁打不会用磨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31日00:4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3月30日,在斯诺克(微博)中国赛8进4最后一场比赛,磨了4小时20分钟后,艾伯顿终于5比3赢了。

  这是一场超级磨人的比赛,最后一局,人们总算看到了艾伯顿连杆的可能,最后他连打红球黑球后,本可以收粉球过度,等着回家的心焦记者们都鼓掌,觉得应该结束可以回家了,但是稳重的艾伯顿还是打了和平球。这个出杆让记者们极为失望,连台联的官员都发出了哀嚎了。不过罗伯逊直接推杆认输,不想再打,其实如果他做斯诺克的话,还是有机会的。看来罗伯逊也被磨得没兴致再打了。

  艾伯顿在赛后点评比赛的时候说,“作为选手,每个大型比赛都希望能走得更远,这场比赛很艰难,感觉自己很难赢,对手是被我断断续续打防守拉了下来,我自己其实并不满意自己的表现。如果对手掌握机会的话,我觉得有可能1比5甚至0比5输掉比赛的。”

  对于和丁俊晖(微博)明天的半决赛,艾伯顿说:“我和丁俊晖的交往有一段时间了,丁是我见过的最好的球员,从他15岁开始我们就一起训练,我知道丁很有天赋,在中国本土和丁比赛,观众当然希望丁赢,不过我也希望自己可以打出漂亮比赛,得到胜利。”

  会不会在明天的比赛中也使用“磨功大法”?

  艾伯顿说:“我不会在和丁的比赛中意图控制比赛节奏,每次比赛其实我都真心希望打得更快一些,但是如果我尝试减少失误,比赛就会慢,这不是我能控制的,我的策略就是尽可能去按照比赛的节奏去投入。”

  时间已经12点了,艾伯顿剥开了一个香蕉吃了起来。记者问他,是否漫长的比赛让他感到饥饿了?

  艾伯顿说:“我吃东西是因为觉得有点失望,我本觉得自己的心情不应该这么差的,毕竟打败了一个顶尖选手,对手通过策略和安全球证实了自己是个好球员。而我虽然赢了但是对自己的表现不满意,甚至有点伤心。”

  在比赛结束后,艾伯顿与罗伯逊进行了几句交谈,是因为罗伯逊的轻易认输让艾伯顿感到意外么?

  艾伯顿说:“其实我们不是在讨论比赛的事情,和罗伯逊以及和此前的希金斯的比赛后我们交换的那几句话都是在讨论观众席的问题,无论是观众和摄影师,他们在比赛中的一些走动和声响都让我们难以专心去打球,希望球迷可以谅解我们对于现场的需求,尤其在瞄准视觉范围内的移动,在比赛时这对双方球员都不太公平,所以希望他们尽可能维持不动的状态。”

  最后一个问题是关于艾伯顿的球杆的,有记者问,似乎艾伯顿的球杆橡皮头比球杆大了一圈,这和别人的不太一样。为什么?

  艾伯顿开玩笑说,“我喜欢汉堡,而有人喜欢烤肉,这是个人需求问题,我习惯皮头比杆粗,这样容易控制,在北京理想干燥的环境中,这对我的比赛是比较有利的。”(周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艾伯顿 罗伯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