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击奥运冠军无缘战伦敦 张娟娟:感谢领导给我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30日14:12  金陵晚报微博

  23号靶位,也是中国射箭队伦敦奥运选拔赛最后一场的最末一位。北京奥运会射箭女子个人冠军、女团亚军得主张娟娟(微博),不动声色地拉弓放箭,嗖嗖嗖。10环、9环、9环,3支箭都进黄心。迟疑了一下,缓缓地取箭,张娟娟长长地吹出一口气。她的伦敦奥运梦此时正式宣告破灭。

  不是妈妈都能成功

  广东黄村体育训练基地射箭场是中国射箭运动的南方根据地,国家队每年都会在此冬训。

  一个多月前,张娟娟悄然来到广州,但并未和国家队会合,而是选择在广州军区射击场封闭训练。选拔赛前,张娟娟正式归队。当然,她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妈妈级射手。

  近日,中国射击队奥运选拔赛结束,杜丽、陈颖(微博)、郭文珺3位奥运冠军、妈妈级射手悉数闯关,获得直通伦敦奥运会的资格。因此,人们也期待射箭场上的妈妈级奥运冠军张娟娟能够搭上末班车。但这个美好的愿望,从首场选拔赛开始,就宣告破灭了。

  “这是一次很好的机会,但最终也没有选上,挺遗憾的。”选拔赛结束后,张娟娟告诉记者,“前2场没这么好,状态出来得太慢了,我可能属于慢热型;失误太多,自己都很清楚。”

  由于离开国家队期间没有参加任何国际大赛和第一阶段选拔赛,因此张娟娟没有累积奥运积分,国家队针对她制定了“特殊条款”——只要能在第2阶段选拔赛获得第一名,即可直通伦敦;如果排在第2或第3名,就要和总积分排第3位的选手进行附加赛,胜出者获得奥运会席位。

  但她在3场比赛中,分别排名倒数第1、第10和第4,总排名第9,未能达标,也就此告别伦敦奥运。

  人生还有重大转变

  北京奥运会夺冠后,张娟娟回到山东老家,和中国男子射箭队名将、奥运铜牌获得者薛海峰结婚、生子,直到去年5月才回到山东队。

  奥运会后频繁地参加各种活动,张娟娟根本无法进行正常训练,因此,亮相山东全运会也是早早出局。

  在错失国际大赛和第一阶段选拔赛的情况下,张娟娟决定参加第2阶段选拔。“(我)想挑战自己,射箭这么多年,也想再去拼一下。”张娟娟说,“不管怎样,我一直在努力,坚持到最后;应该说,领导们给我机会了,感觉恢复的时间太短了。”

  谈话间,张娟娟始终面带微笑,但遗憾的神色还是浮现脸庞,“时间不等人,真的是遗憾,选拔赛是这种结果,但并不能代表我的全部吧。”

  张娟娟说,明年还会参加全运会,“自己的人生会有一个很大的转变,我想去学习,充实自己。孙嘉晖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射箭 张娟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