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继科王皓大满贯仅差奥运金牌 刘国梁世乒赛调侃王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30日11:28  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丁瑶瑶)在中国男乒此次出击多特蒙德世乒赛的阵容中,张继科是全队在小组赛出场次数最多的一人。出席了前四场小组赛的“藏獒”,却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之前意外受伤了,因此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坐上了板凳。主教练刘国梁调侃道:“主要是他爆发力太强了。”

  要说张继科这次的受伤很突然也很特别,因此被队友笑称最诡异、离奇的受伤。提及爱徒的伤病,刘国梁反倒笑道:“别提了,张继科前一天晚上撞门上了,差点把门给撞掉了。马龙一进去就看见继科蹲在地上,原来是欧洲的门有的往里开、有的往外开。主要还是他爆发力太强了,这也说明他太不会保护和爱惜自己啦。”

  张继科如今已经是中国男乒伦敦奥运最热门人选,而本次世乒赛正是伦敦奥运会前国乒的最后一次大赛,与奥运名单息息相关。刘国梁也直言不讳地说:“这次的比赛目标一个是卫冕男团冠军,第二个就是为奥运演练阵容。”至于奥运名单何时出炉?刘国梁的答案是5月13日。

  在乒乓球(微博)历史上,男子乒坛只有刘国梁、孔令辉和瓦尔德内尔三人拿到过大满贯,而目前张继科、王皓和马琳都差一枚金牌,其中,王皓和张继科都只少一枚奥运金牌。对于王皓的奥运夺冠几率,刘国梁调侃道:“如果近,4个多月后就能拿到;如果慢,那就下辈子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