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曝张继科糗事成插曲 淘汰赛大考需“快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30日08:44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 刘伟

  前四战全勤,“鸡肋”战作壁上观,本届世乒赛,张继科已经成为刘国梁手中的“王牌”。小组赛结束后,心情不错的刘国梁透露了一件张继科的糗事。对中国香港一战之前,张继科因为“撞门”,意外伤到了腿部,好在伤势无碍,比赛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小组赛最后一战,小伤的张继科被教练组安排在场边观战,充分休息以应对即将到来的淘汰赛“大考”。对张继科而言,“撞门”受伤只是个小插曲,淘汰赛如何克服频现的“慢热”毛病,才是本届世乒赛,或者奥运会能走更远的决定因素。

  “别提了,张继科晚上撞门上了,差点把门撞掉。马龙一进去,正看见继科蹲在地上。原来欧洲的门,有的往里开,有的往外开,他爆发力太强了,当时伤到了腿,这也说明他太不会保护和爱惜自己啦。”谈及这次受伤,刘国梁在微博中略带调侃地说道。来德国四天,德国房门给记者的印象是:笨重,不过绝对结实、隔音。每次回到宾馆,宾馆房间的正门,用一只手几乎拽不动。关上门之后,隔音效果非常好,房间安静,屋外的噪音几乎完全被隔离。张继科这一撞,即便方向是对的,也会疼一阵子,方向反了,痛苦可想而知。好在他的伤势并无大碍,稍晚些的比赛,张继科带着腿伤作战,在同中国香港的比赛中,3:0帮中国队拿了一分。

  意外的小伤,只是张继科多特蒙德之行的一个小插曲,从30日开始,大考才真正来临。按照淘汰赛分组形势,中国队八分之一决赛轮空,直接进军八强。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将是波兰与奥地利的胜者,作为上半区的另外一支劲旅,韩国很可能将成为中国队半决赛的对手。

  小组赛四战全勤,教练组重视,男乒之中,张继科进军伦敦似乎最被看好。回顾此前几届世乒团体赛,中国男队中只有两位队员能在一届比赛中的小组赛前四轮“全勤”,这两人就是王励勤与王皓。从这一趋势推断,张继科团体男一号的角色,已经相对稳固。

  不过平心而论,小组赛的“慢热”、发挥上欠稳定等老问题,仍旧无法让张继科太过乐观。不管是对朝鲜,还是对瑞典,张继科“慢热”的毛病都没有彻底杜绝,“张继科的慢热,存在不是一两天了,可能有好多年了,这里面有惯性的东西在。也不是一时半会儿就能解决的,好在他已经认识到这个问题,并在尝试改正。”刘国梁直言。

  国乒阵中,张继科的优势得天独厚。击球质量高、爆发力强、速度快,最关键是有一股不服输的精神,敢打敢拼。小组赛,对实力不强的对手,张继科可以借助超强实力适度调整过关,到了淘汰赛,慢热可能会带来一些麻烦,毕竟更高层次对手留给张继科的调整时间会更有限,大考在即,热起来是张继科的第一要务。

  (多特蒙德3月29日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