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豪言小组赛只是热手 继科马龙若互补必无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30日07:46  解放日报

  本报多特蒙德3月29日专电 (特派记者 秦东颖)世乒赛团体赛明天就将进入淘汰赛争夺,男队卫冕面临挑战,女队复仇希望不小。今天中国队以逸待劳静候对手。

  坐镇上半区的中国男队,将在四分之一决赛遭遇波兰和奥地利之间的胜者。按两队实力来看,很可能是奥地利胜出。尽管老将居多的奥地利队实力平平,但陈卫星和施拉格非常熟悉中国选手,中国队不可掉以轻心。中国队半决赛对手不出意外将是韩国,对方三名主力单打朱世赫(微博)、吴尚垠和柳承敏曾数次在大赛中击败中国选手,这次韩国也以5战全胜的战绩从C组脱颖而出,中国队将遭遇真正的挑战。

  下半区由日本和德国领衔,缺少松平健太的日本队处于下风。小组赛德国战车5场比赛全部以3比0胜出,气势逼人。日本竟爆冷输给波兰,表现不够稳定。中国和东道主德国有望上演巅峰对决。

  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对弟子们的表现比较满意,不过,他也强调,小组赛重点是适应环境和气氛,小组赛的表现不能说明什么,“也就是热热手!”谈及明天开始的淘汰赛,刘国梁透露,全队需要抓紧调整时差,“比赛都是上午10点进行,重点是要把时差往前调,养成早起的习惯。之前比赛都是在下午和晚上打,以后全是在上午,要求进入状态更早一些。”

  从小组赛阵容来看,王皓、张继科、马龙将有极大可能组成伦敦奥运三人组。刘国梁认为,张继科从技战术角度来说已是无可挑剔,但缺少一些内涵和思想境界。刘国梁还调侃张继科不小心把腿撞到门上:“差点把门给撞坏,主要是他爆发力太强”。张继科与马龙是刘国梁心目中新生力量的佼佼者,“他俩都是主力,两个人目前各有优势各有劣势,各有不同特点,如果两人能够互补的话,我相信就是无敌。”

  女队方面,中国队淘汰赛的签运不错。四分之一决赛将对阵波兰,晋级没有难度。半决赛很可能碰上中国香港队,目前香港队主将帖雅娜(微博)状态出色,9次出场拿下8场胜利,在姜华王君低迷的情况下,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帮助球队夺得小组第一。

  下半区的主角是日本和新加坡,但实力不弱的德国和韩国女乒也有爆冷的可能,卫冕冠军新加坡进决赛难度极大。新加坡队员连续两天吃到红牌,也被外界认为是队伍压力过大。即便新加坡能连克强敌进决赛,吃过一次亏的中国女乒应该会避免重蹈覆辙。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世乒赛 刘国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