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睡眠影响发挥火箭塞尔比两重天 奥沙利文再克金手指

奥沙利文(微博)以5∶1战胜威尔士选手威廉姆斯。新华社发

奥沙利文轻取威廉姆斯

塞尔比退赛,小晖不战而胜。

  晶报(微博)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朱健

  睡觉终归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这不,昨日的斯诺克(微博)公开赛,睡了一个好觉的奥沙利文一扫疲态,秋风扫落叶般地淘汰对手,傲然晋级;而由于睡姿不对,落枕的塞尔比则无法忍受疼痛,选择了退出与丁俊晖(微博)的争夺。

  “火箭”

  归功于前一晚的睡眠

  在网球圈,诸如罗迪克、达维登科等挑战费德勒的球员,组成了著名的“连败俱乐部”。而在斯诺克世界,面对奥沙利文,最有名的“连败俱乐部”成员则是马克·威廉姆斯。

  尽管“金左手”的外号威风八面,但面对着同样能使用左手的奥沙利文,威廉姆斯却一直没什么脾气。实际上,他上一次在大型排名赛中击落“火箭”还要追溯到2002年,就算是在年终排名世界第一的2010/11赛季,他也只能在有着“超级联赛预选赛”之称的冠军联赛中过过击败“火箭”的瘾。

  十年光景,一晃而过。如今,两人在北京再度重逢。结果?威廉姆斯只能继续在“连败”的笼子里待着。

  其实,威廉姆斯还真的没什么办法,比赛中,“火箭”的状态实在太好。上半场,他就早早地以3∶1领先,下半场再接再厉连胜两局,最终总比分5∶1完胜“金左手”,奥沙利文率先挺进八强。

  赛后,奥沙利文心情不错,“能够赢得比赛要感谢我的对手,他是世界排名第二的选手,在整个赛季中表现也非常稳定,所以能拿下比赛非常高兴。”

  而对于自己的好状态,“火箭”归功于前一晚的睡眠,“我并没有为这场比赛做什么特殊的准备,昨天睡眠不错,而且比赛又在下午,不用等太长时间,所以感觉还是不错的。”

  塞尔比

  睡姿不对 比赛伤退

  原本昨晚有场重头戏,丁俊晖VS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但风云突变,塞尔比战前宣布了退赛。

  “因为肩部不适,塞尔比决定退出与丁俊晖的比赛。”赛事官方人员在新闻发布会上解释说。可以说,塞尔比的受伤完全是“非受迫性”的。来到北京的第二天,因为睡觉的姿势不对,他落枕了,而在前一次的新闻发布会上,塞尔比也一直都在强调自己肩膀和脖子不是很舒服,希望找医生治疗下。不过,治疗的效果显然不好,根据塞尔比的说法,他现在更不舒服了,肩部与颈部的伤势甚至有点压迫到左手的神经,使得手发麻而不能再拿起球杆打球。

  在中国一直人气颇高的塞尔比也给球迷发了一份声明,“我本来满怀期待与小晖一起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比赛,但我一直受到颈部伤势的困扰,我不希望造成进一步的伤害。尤其是世锦赛即将开始了,我希望尽快回到英国进行正规的治疗。对不起。”

  对丁俊晖来说,强敌的退赛的确是一份“提早到来的生日礼物(小晖4月1日生日)”。在得到这个消息后,丁俊晖原定晚间6点钟左右到赛场练球的计划也取消了。

  而丁俊晖同时也表示,塞尔比的退赛对赛事而言是损失,如果需要,自己可以向塞尔比推荐优秀的按摩师进行治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塞尔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