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节目女版加勒比海盗成黑马 浅田不悔尝试高难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30日03:20  新浪体育微博
里奥诺娃在比赛中里奥诺娃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3月29日,2012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在法国尼斯继续进行,在女单短节目比赛中,俄罗斯选手里奥诺娃出色演绎《加勒比海盗》成为最大黑马,以64.61分位居首位。

  干练的黑白比赛服,搭配长筒靴和腰带,21岁的里奥诺娃登场,准备诠释她心中的加勒比海盗。

  开场里奥诺娃便干净的完成了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之后的后内点冰三周和阿克塞尔两周跳也没有任何失误。最后,俄罗斯美女“海盗”比划了一个割喉的动作,结束了自己的短节目。最终,这位前世青赛冠军得主拿到了个人生涯最高的64.61分,力压村上佳菜子、科斯特纳、浅田真央等名将,高居首位。

  “出场前,我有些紧张,但我对自己表演的方式很满意。”里奥诺娃赛后兴奋地表示。如果自由滑发挥稳定,她很可能成为俄罗斯女单七年来首位登上世锦赛领奖台的选手。

  本次比赛,由于2010年冬奥会冠军金妍儿和去年世锦赛冠军安藤美姬双双缺席,所以2008年和2010年两届世锦赛冠军浅田真央被看做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但这位日本美女开场的阿克塞尔三周跳出现重大失误,最终得到了59.49分,位列第四。

  “我真的很想尝试阿克塞尔三周,如果不做这个动作,我会感到很遗憾。”浅田说,“在日本,我训练情况很好,以非常良好的状态来到尼斯,但现在我感觉很糟。”

  此外,四届欧锦赛冠军得主、意大利的科斯特纳在做难度不大的后外结环三周跳时失手仅完成了两周,最终得到了61.00分,暂列第三位。

  而美国选手的表现一般,参赛的四大洲赛冠军瓦格纳和队友兹斯妮仅列短节目的第八和第十六。(米修)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