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赛-卡特5-1终结黑马鲁宁 晋级八强将战丁俊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22:15  新浪体育微博
中国赛-卡特5-1终结黑马鲁宁晋级八强将战丁俊晖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晚,斯诺克(微博)中国公开赛继续着第二轮的争夺,中国小将鲁宁(微博)面对“机长”卡特全场状态低迷,未能取得进一步突破,1-5不敌卡特,止步16强。卡特晋级8强之后,将对阵丁俊晖(微博)

  鲁宁在上一轮爆冷战胜墨菲首次闯入排名赛16强,在大型赛事下能够拿下具有“稳定先生”称谓的对手无疑使这次爆冷味道更为浓厚,不禁让人联想05年丁俊晖的黑马之旅。而鲁宁在赛场上被追平比分时,毫不怯场,依然敢打敢拼,思路清晰,打法顺畅。世界第五的墨菲也只能做着看对手表演,可见鲁宁要是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时,即便名将也难以阻挡。

  海口赛缺赛的“机长”卡特在中国公开赛如期参赛,卡特是一名实力型的选手,世界排名最高曾达到过第二,由于机长的性格原因,所以并没有如巨星般过大的名气,不过他的实力依然值得肯定。英锦赛上卡特透露自己患有怪病,而本赛季卡特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最好成绩也只是16强,排名也掉出前10,状态下滑不少。中国赛首轮,对阵戴尔首局轰出破百,显示不错手感,但之后双方还是陷入苦战,最终卡特5-4晋级。卡特面对爆冷的小将鲁宁,打法全面的卡特进攻防守均出色到位,很好的压制住对手,而鲁宁也没能发挥出最高水平,胜利也自然落在经验丰富的机长身上。

  首局,鲁宁防守白球碰到红球没能回到高岸区,卡特长台打进红球,拿下32分高杆效果不够没有较到红球,谨慎地选择防守,双方陷入安全球的较量,之后鲁宁长台上手,拿下6分没能延续进攻,卡特一杆斯诺克使鲁宁解球留下机会后进攻上手单杆88分以121-6拿下该局,总比分1-0领先。

  第2局,卡特长台进攻失误,鲁宁一红一黑红后低杆击打红球时出现跳杆失误,卡特随即在简单篮球时出现失误,鲁宁22分选择防守,之后卡特长台拼右下角底袋红球时,红球幸运晕进左下角底袋,凭借这杆幸运球只拿下37分就在黑球失误,不过状态不佳的鲁宁依然未能把握机会,薄红球中袋失误,卡特清台以81-36再下一城,总比分2-0领先。

  第3局,卡特12分失误后,鲁宁上手打开球堆,球形很好的情况却得到30分在简单黑球失误,卡特清光简单红球得分上涨至52分,击打贴库红球出现失误,随后鲁宁抓住机会,清台以65-60扳回一局,总比分1-2落后卡特。

  第4局,鲁宁长台打进后拿下3分红球失误交出球权,之后卡特43分后红球进攻未果,之后防守中,卡特占据上风,鲁宁防守中留下中袋机会,卡特把握机会77-3再下一局以总比分3-1结束上半场。

  休息过后的第5局,鲁宁依然没能调整好最佳状态,开球碰到篮球,卡特一杆斯诺克也让鲁宁被罚8分且留下机会,卡特16分后选择防守,鲁宁防守中上手,只拿下9分再次黑球出现失误,而把握能力更强的卡特单杆43分72-9拿下该局,率先拿到赛点,大比分4-1领先。

  第6局,鲁宁解球漏下机会,卡特拿下一分黑球打薄了,大比分落后的鲁宁无心恋战,心态也有所变化,贸然进攻,卡特则稳扎稳打,利用防守多次上手后以76-1胜出,总比分5-1晋级下一轮。(易石)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赛 鲁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