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赛-塞尔比因伤退赛 丁俊晖不战而胜晋级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17:2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2012年斯诺克(微博)中国赛传来重磅消息,塞尔比因颈部伤势宣布退赛,这样丁俊晖(微博)就不战而胜晋级八强。1/4决赛丁俊晖将对阵卡特和中国小将鲁宁(微博)之间的胜者。

  29日下午17时15分,在位于北京的大学生体育馆斯诺克中国杯现场,组委会突然宣布说,17时30分有重要事情通知。这时候现场一度传闻说,“丁俊晖退赛了”。

  进而在17时20分,人们看到现场的技术台和比赛直播监视器上发现,原本被安排在1台的丁俊晖和塞尔比的转播被改成了卡特和中国小将鲁宁的比赛。消息灵通的记者得知是塞尔比退赛,丁俊晖直接进入了8强。在27日手烫得发热,5比0淘汰李行后,塞尔比本有一天的时间轻松调整的,他为什么退赛了呢?

  17时35分,台联中国区的赛事总监迈甘利手持一张打印好的声明进入了会场,开始宣读拟好的简短的声明,迈甘利说:“球员塞尔比因为颈部的伤势,正式退出本次比赛。塞尔比是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员,原定今天晚上19时30分对阵丁俊晖,他已经决定退赛,这样丁晋级8下一轮赛事。塞尔比说,‘做出退出比赛的决定是非常困难的,让中国的球迷感到失望了,我本来是满怀期待,和丁打一场精彩的比赛,但是一直受到颈部伤痛的困扰,第一场比赛就打得很困难,不想再给自己的颈部带来更多的伤害,尤其世锦赛即将开始,希望回到英国进行更多的治疗’。这样,本周有精彩表现的中国选手鲁宁对阵卡特的比赛将挪到1号台进行。”

  随后现场记者提问,是什么时候知道塞尔比退赛的消息的?是否经过了医务检查确认?

  迈甘利回答说:“塞尔比来北京的时候,他的颈部就不是很舒服,他接受了一些按摩治疗,效果不是很理想。在过去两天,他去医院进行了一些治疗,但是病情还是加重了,1个小时前我们和他的经纪人进行了通话,希望说服他,但是看来效果不好,所以他决定退赛。塞尔比已经尽了全力,希望可以参加晚上比赛,这也是他这么晚通知我们的原因,他希望看自己的伤痛能够好转,但是很遗憾没有。”

  塞尔比作为世界第一,本赛季已经收获了一站排名赛冠军,上海大师赛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3个排名赛冠军。而他也凭借整个赛季稳定的表现,在赛季中稳稳登顶世界第一。

  去年中国公开赛,塞尔比的发挥也是相当的不错,一路闯进决赛,最终惜败特鲁姆普,获得亚军。今年中国赛,塞尔比也是冲着冠军而来,同时他也有机会在中国赛提前锁定年终世界第一的位置。不过,随着他的突然退赛,中国赛首冠只能留到下一届,不过世界第一的位置有望在世锦赛实现。

  在职业生涯中,丁俊晖与塞尔比交手18次,丁俊晖还是以9胜1平8负处于领先,本赛季两人也交手3次,丁俊晖1胜2负处于劣势。赛季初的无锡精英赛上,塞尔比半决赛6-5险胜丁俊晖;今年的威尔士公开赛决赛,丁俊晖9-6战胜塞尔比,收获排名赛第5个冠军。不过刚刚结束的PTC总决赛第二轮,塞尔比却4-1战胜丁俊晖,晋级8强。

  (周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塞尔比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