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迎接冬奥会 索契市民将每天学习一个英语单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15:57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3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曹妍)俄罗斯黑海沿岸城市索契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2014年冬奥会。当地政府近日确认,索契将于今年开始实行“每日一词”的英语教学计划。

  作为一项新的社会教育项目,索契市相关部门计划在街道上、商店里、交通工具上教市民英语。具体操作方法是,每天挑选一个附带俄语翻译的英语单词或句子,通过电视、广播、索契市官方网站以及当地高校的网页上向市民放映、播送和显示。

  此外,每天的这个新单词还将在商场大屏幕、街上的广告牌和布告栏等地方进行展示,以保证索契市民每天都能数次接触到这个单词。预计英语中用来打招呼的语句可能成为这项计划中的第一个学习目标。

  当地负责这个项目的专家表示,2014年将有很多外国的运动员代表团、记者团和客人来索契参加冬奥会。英语是通行的国际语言,掌握一些英语对索契市民来说是很有益处的。政府希望通过此举提高市民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并最终能掌握一些基本的表达方式。这个项目为希望继续提高和完善英语水平的索契市民来说是一个好机会,青少年也将有更大的兴趣在学校里学习英语。

  在这个项目完成后,当地将对索契市民进行基本词汇和句子掌握程度的测试,在街道上也将进行社会民意调查,以便让语言学家评价市民掌握的水平如何。(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