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诗雯小组末战终亮相 边缘化打酱油角色引乒联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10:37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微博

  国乒双线进八强

  昨天,多特蒙德团体世乒赛继续进行小组赛的争夺,中国男、女队均以四连胜的战绩提前锁定小组头名,晋级八强。

  中国男乒以3:0横扫中国香港队,取得四连胜。比赛中,张继科和王皓在前两盘均以3:0战胜梁柱恩、李静,马琳在第三盘则遇到不小的麻烦,他经过五局苦战,以3:2险胜张钰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中国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提前晋级八强。

  此前,中国女乒以3:0战胜罗马尼亚队。本场比赛,中国先锋丁宁进入状态比较慢,在对阵佐科斯时以7:11输掉第一局,随后丁宁连胜三局逆转取胜。不过,丁宁丢的这一局,是中国女队本次比赛开赛以来输掉的首局。郭跃、李晓霞随后均以3:0轻取对手。这样,中国女乒也以四连胜的战绩提前锁定小组第一,晋级八强。

  中国10年3办世乒赛  沙拉拉:赞助商给力

  昨晨,国际乒联正式宣布,2015年单项世乒赛将在中国苏州举办。

  中国北京早在1961年就曾举办过世乒赛,此后在1995年、2005年、2008年,天津、上海和广州相继成为世乒赛的主办城市,苏州将成为中国第五个主办世乒赛的城市。

  有记者提出,最近10年里3次在中国办赛,是否对诸如美洲和大洋洲这些地区的运动发展推广不利?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回答说:“中国对乒乓球(微博)事业做出了强有力的贡献,我觉得苏州举办世乒赛也很正常。这跟赞助商的投入有很大关系,像花样滑冰世锦赛过去就是3年在加拿大举办一次,冰壶2年一次,关键是在那里有赞助商愿意投入,这些对于运动的发展是很重要的。”

  本报综合报道

  昨晚,在中国女乒3:0战胜罗马尼亚队提前获得小组第一后,主教练施之皓通过央视新闻宣布刘诗雯将肯定在小组末战中出场。这次世乒赛是伦敦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大赛,主教练的用人思路将与奥运战略有非常密切的联系。刘诗雯接连缺席前四场重要的小组赛,只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才获得一个出场机会,这预示着她竞争伦敦奥运会门票的前景已十分暗淡。

  刘诗雯连续四场小组赛不出场,不仅中国媒体关注,就连国际乒联的记者昨天都追着施之皓问情况。不过从目前刘诗雯在队中的地位看,她已经彻底被边缘化,小组最后一场比赛才获上场机会,基本只属于“打酱油”的角色。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诗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