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女留学生排队与王励勤合影 魔鬼主场气氛好

  本报记者王继晟 第五十一届世乒赛团体赛在多特蒙德激战正酣。赛场内,运动员以出色的发挥,展现着乒乓竞技的魅力。而赛场外的各种故事,也在无形中传递着另一种精彩。

  “大力”现身遭“围观”

  绰号“大力”的中国名将王励勤,已经两年无缘世乒赛,这次他悄然出现在多特蒙德体育场的看台上,引起媒体和粉丝“围观”,要求合影的女留学生甚至要“排队”。

  32岁的王励勤此次到多特蒙德专为开会,他的新身份是本届世乒赛“国际乒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工作内容是为保障运动员权益建言献策。不过,看着46岁的瑞典老将佩尔森都能上阵比赛,这位仍排名世界前10的世界冠军只能一声叹息。

  荧光乒乓球的魅力

  你体验过关在黑屋子里玩乒乓球吗?威斯特法兰体育馆专门开辟了公共体育游乐区, 整个大厅没有照明灯,黑暗中球台的四周轮廓在荧光灯的照射下泛出蓝光,白色的乒乓球就像银光熠熠的流星。荧光乒乓球的组织者鲍姆说,他们想通过世乒赛扩大荧光乒乓球的影响,在光线很暗的酒吧里也可以摆上几张小球桌,边喝酒边打球。

  掌声尽显“魔鬼主场”

  威斯特法兰体育馆可以容纳1.5万人,世乒赛开赛第二天上座率就达到九成,决赛门票更是早早售光。多特蒙德观众爱球更懂球,他们用掌声营造了特别的主场气氛。德国队赢一分,掌声马上响起;到了关键球,有节奏的掌声越来越大。不过,只要选手要发球,掌声立刻停止。比赛间隙,不甘寂寞的观众还玩起人浪,尽显德国队“魔鬼主场”的优势。

  容国团与胶皮厚度

  容国团1959年在多特蒙德勇夺世界冠军,但很少有人知道,他的夺冠还开创了另一个乒乓球里程碑。1959年,国际乒联开始执行球拍和海绵胶皮新的厚度规定,胶皮厚度不得超过4毫米。国际乒联博物馆馆长恰克给记者指看,几块文物级老球板上面贴着厚厚的海绵,当时日本选手喜欢用厚海绵拍,赢了几届冠军,后来不少运动员反映海绵太厚,听不到击球的声音,不好判断来球的力量和旋转,强烈要求限制厚度。而容国团就是执行新标准后第一个世界冠军。

  (本报多特蒙德3月28日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王励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