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排联要给沙滩排球加布料 选手不必强穿比基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06:53  都市快报

  本报讯 体育比赛里最热辣的项目是什么?相信很多人会给出这样的答案:沙滩排球。然而国际排联新近出台的一个着装规定,却跟“最性感的运动”这个头衔背道而驰,伦敦奥运会上将允许女选手穿短袖上衣短裤参赛,比基尼不再是唯一选择。

  在性感之风刮遍体坛的大潮流下,国际排联为什么要往运动员身上添起布料来?

  国际排联说

  比基尼之外多一个选择不好吗

  国际排联是这么解释的:“我们不是为了刻意偏离开一个固有的形象,或者说偏离比基尼,我们只是提供更多可能,让沙排被更多人接受。”具体地说,女选手能穿这样的衣服比赛:比基尼,连体服,或者“短裤+带袖上衣”,短裤最长长度必须高于膝盖以上3厘米。这项规定即刻生效,同时也将被用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国际排联官员理查德·贝克说,引入新规不是为了剔除沙排原有的“性感”元素,是为了运动员可以选择比基尼之外的比赛服,特别是在天冷的时候。

  “运动员此前的选择是连体服或者比基尼,而现在我们将选择面进一步扩展,以迎合不同的宗教和文化,”贝克说,“让沙排被更多人接受。”

  差不多半年前,国际拳联出台“裙装”规定,要求女运动员穿迷你裙参加伦敦奥运会,但遭到了大多数运动员的反对。更早些时候,国际羽联、乒联也出台过“裙装令”,国际排联却反其道行之,从事这项运动的选手们又会怎样看待新规定?

  记者连线正在海南参加全国集训的浙江沙排队队员丁晶晶。小丁倒有一番自己的见解:“以前参加比赛没见过有哪个国家的运动员对穿着提过意见啊。我觉得肯定是太阳晒得太多,很多运动员会得阳光性皮炎,或者(害怕)晒伤,要不就是天气太冷,需要穿短袖短裤。”这样看来,新规定出台是出于保护运动员的考虑。

  浙江沙排90后辣妹说

  比赛时更愿意选比基尼

  沙滩排球被誉为“21世纪最杰出的运动”,多半还是因为它的性感。1920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性感的圣莫尼卡沙滩上,一群性感的年轻人发明了这项“最性感的运动”。女选手一律比基尼上阵,清凉又养眼,可能大多数观众觉得习以为常,但穿着比基尼摸爬滚打的选手们,面对现场观众和转播镜头会有心理压力吗?

  曾在亚洲沙滩排球邀请赛上夺冠的丁晶晶表示毫无压力:“大家都这么穿,去国外比赛的时候,外国运动员穿得更加性感呢。”这个90后大大方方地告诉记者,自己从13岁进队开始就非常习惯穿比基尼了。那么家里人会不会对这项运动的穿着有不同意见?丁晶晶愣了一下,然后轻松地笑道:“哈,不管是父母还是亲戚朋友,从来没有人说过沙排的穿着,大家都能够接受。我身边的运动员家里人也没有因为比基尼在介意的。”

  去年9月,丁晶晶在长沙橘子洲沙滩公园打比赛,因为长相甜美、球技精湛,现场的一些球迷看过比赛后都成了她的粉丝。丁晶晶告诉记者,平时训练沙排姑娘们还是会穿短袖短裤,一则为了防晒,二则呢训练场地的旁边人流量挺大,穿得太性感多少还是有些不太自在,“放不开手脚”。不过真到了比赛的时候,丁晶晶还是会选比基尼,“因为比赛地点都在海边沙滩,海风很大,穿短袖有阻力,很容易造成进攻上的失误。再一个,一出汗衣服裤子就会湿掉,粘在身上,又不舒服打得又累。”

  通讯员 曹一言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沙滩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