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调侃张继科意外受伤:主要是他爆发力太强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04:4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多特蒙德团体世乒赛结束了小组赛的争夺,中国男女队都以五战全胜的战绩晋级八强。赛后,心情不错的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谈到了本次比赛以及奥运名单,还透露了张继科意外受伤的小插曲。

  距离伦敦奥运会只有短短4个月时间了,男乒的奥运名单至今还扑朔迷离,刘国梁王皓和张继科是最初上报的单打名单,刘国梁解释说:“之所以他们俩能第一次报上名,是因为他们在鹿特丹出色的发挥,他们是世界排名最靠前的两名队员。从技术上讲,两人有共同的特点,正反手比较均衡,都有得分能力。”去年的鹿特丹单项世乒赛,王皓和张继科会师决赛,后者最终捧得首个世锦赛冠军奖杯。

  本次世乒赛将是奥运名单重要的参考依据,5大主力都还有机会,刘国梁对弟子们也是赞不绝口,认为他们都比当年的自己要强。此外,他还透露了奥运名单出炉的具体时间——5月13日。

  张继科应该说是目前呼声最高的选手,小组赛前四战他都有出场,刘国梁认为他想拿奥运冠军只是缺一些内涵和思想境界。刘国梁还透露了张继科的一件糗事,说他前晚不慎撞到门上把腿撞伤了,还调侃弟子道:“差点把门给人撞掉了,主要是他爆发力太强了”。从刘国梁的语气看来,应该没有大碍,因为张继科在跟中国香港的比赛中有出场,并打了对手个3-0。

  王皓一直深受球迷喜爱,虽然拿到过无数荣誉,但他至今没完成过个人的大满贯(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两次奥运单打亚军令无数人扼腕。今夏的伦敦奥运会或许是他争夺大满贯最后的机会了,刘国梁对此半开玩笑地表示:“如果近,4个多月后就能拿到;如果慢,那就下辈子喽。”对遗憾落选世乒赛阵容的王励勤,刘国梁同样给予高度评价:“王励勤在2000到2008这9年的男乒历史中是不可替代的。”

  关于双打选手的跨国配对,刘指导认为会有利于乒乓球(微博)的发展。1977年,杨莹就和朝鲜选手朴英玉搭档拿到过世乒赛的女双冠军。刘国梁说:“中国运动员和外国人配对,怎么也会夺冠的。想让欧洲人拿冠军,就跟他配男双,想让亚洲人拿冠军,就跟他们配混双。”

  对自己的双胞胎女儿,刘国梁表示并不准备将她们培养成新的女乒金花,而是要打高尔夫(微博),“正常情况下不会打乒乓球,我准备培养她们打高尔夫。因为乒乓球竞争太激烈了,在加上如果她们打高尔夫我周末还能陪陪他们,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anyway)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国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