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世青赛7月无锡开战 台球俱乐部承办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04:33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讯(记者 刘梦雪 通讯员 路啸)从无锡市台球协会获悉,2012年中国无锡崇安“创维杯”IBSF世界斯诺克(微博)青年(U21)锦标赛将于今年七月落户锡城,届时,世界斯诺克青年精英将云集无锡。

  据悉,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台球协会和江苏省体育局联合主办,日前,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复比赛由无锡市台球协会天天台球俱乐部承办。比赛将于7月14日-22日在无锡市人民东路360号崇安区文化馆B层天天台球俱乐部举行。

  据了解,这是斯诺克世青赛首次落户中国,而由一家台球俱乐部来承办比赛更是创造了历史。世界斯诺克青年锦标赛的参赛对象是世台联各会员国锦标赛的冠亚军以及洲际比赛前几名的运动员参加,是世界青年最高级别的赛事。斯诺克世界青年锦标赛上出现过众多顶尖球员,前世界冠军达赫迪、艾伯顿、“火箭”奥沙利文(微博)等分别夺得过这项赛事的冠军,他们都是从世青赛成长起来的优秀球员。另外,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微博)、中国台球神童丁俊晖(微博)以及梁文博(微博)也都曾经夺得过这项赛事的冠军,特别是2005年,由梁文博、田鹏飞(微博)和李行(微博)三名中国球员参加的比赛中,包揽了前三名。

  无锡台球运动的群众基础极为深厚,台球神童丁俊晖就是无锡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