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8岁小将血性十足!两杆破百冲147犹如丁俊晖附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00:2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晚,斯诺克(微博)中国公开赛结束第一轮的争夺,中国小将鲁宁状态出色,敢打敢拼,上半场2-0领先时被对手连扳两局战至2平后。下半场的鲁宁犹如丁俊晖(微博)附体,连续轰出2杆破百零封对手,第5局1杆60+最终5-2爆冷战胜“稳定先生”墨菲,首次晋级排名赛16强。

  18岁的鲁宁曾在去年的中国青少年赛江门站夺冠,中国海口赛上同样持外卡参赛的他面对塞尔比时,开局2-0领先,似乎要上演一场爆冷时,经验丰富的塞尔比及时制止,以5-3拿下该场比赛。

  而这次到了中国公开赛,鲁宁在2-0的情况下,防守逊色于墨菲的他多次出现简单失误,被连扳两局结束上半场时,一切就像要重蹈海口赛的情形。不过此时的鲁宁经过海口赛与名将塞尔比的交战后,经验明显增多不少,休息过后他找到了解决的办法,加强防守的他,耐心与对手周旋,漂亮的安全球也使得经验丰富的墨菲出现失误,正是这个机会,鲁宁稳扎稳打,很好的把握球形,选球上也相当稳妥,进攻相当流畅一杆114分再度建立起领先优势。打上瘾的鲁宁,下一局如法炮制再次轰出破百,率先拿到赛点,而这局前半段,他一度冲击147。

  之前一直想通过防守压制年轻小将的墨菲也唯有改变打法,最后一局,墨菲试图放手一搏,不过此时落后的墨菲手感不佳,多次送上机会,此时的鲁宁则越战越勇,一杆68分制胜将一名名将拉下马。下半场鲁宁展现出的进攻能力以及防守能力如同一个经验丰富的大师,准度十足,而且打法顺畅,犹如丁俊晖附体一般,秋风扫落叶般终结墨菲的中国赛之路!

  两次打入正赛的鲁宁在这次中国公开赛上,真正的扮演了一次黑马,而中国公开赛历史上也不缺黑马,05年中国选手丁俊晖以黑马的身份夺冠,而这次鲁宁也有可能上演05年丁俊晖那一幕。

  墨菲打法较为全面,而且到了本赛季状态相当稳定,取得3个八强3四强的出色成绩,而随之排名也慢慢上升,而这次面对中国小将,墨菲没能发挥出很好的水平,多次出现失误,用防守压制对手也成功让他扳回两局,不过休息过后,这种打法没能奏效,对手连下三城,最终墨菲2-5惨遭淘汰,意外爆冷,首次排名赛首轮出局。

  (易石)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赛 鲁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