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赛-奥沙利文0-3落后 决胜局5-4惊险晋级第2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23:00  新浪体育微博
中国赛-奥沙利文0-3落后决胜局5-4惊险晋级第2轮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晚,2012年斯诺克(微博)中国公开赛首轮比赛结束了最后四场的争夺。其中,奥沙利文(微博)在与坎贝尔的交战中于0-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成功打赢了反击战,以5-4完成逆转,晋级第二轮将迎战威廉姆斯。而卡特则在决胜局战胜戴尔,第二轮他的对手是中国黑马鲁宁(微博)

  上月初结束的德国公开赛之前,奥沙利文曾陷入长达29个月的冠军荒。期间前两届的中国公开赛他均首轮出局。德国公开赛夺冠宣示了火箭王者归来,尽管之后海口世界公开赛和PTC总决赛两度退赛,当晚的比赛火箭依然延续了上升趋势,与前两届中国公开赛首轮出局的糟糕战绩彻底作别。

  现世界排名第24位的坎贝尔在资格赛上战胜前世界冠军达赫迪后入围正赛。本场比赛坎贝尔率先出手,一杆拿下41分打丢边库红球,奥沙利文48-41反超也在进攻边库红球时失误,并把这颗红球留在了袋口,坎贝尔连续进攻至最后的黄球重新以54-48夺回领先。之后的彩球争夺异常激烈,坎贝尔将蓝球送到了袋口,而奥沙利文打完粉球65-61领先后走位不理想,大角度薄最后的黑球没能成功,并把黑球留在了袋口。尽管是个对角远台,坎贝尔稳稳将这颗最后的黑球打入袋中,68-65惊险拿下第一局,取得1-0领先。

  第二局,奥沙利文0-17落后时获得机会,单杆32分中袋打丢红球。虽然坎贝尔没能一杆打死,但进攻至最后一颗红球做斯诺克时两次逼奥沙利文失误而获得罚分,取得59-32领先。坎贝尔打进最后一颗红球后奥沙利文主动认输,比分变为2-0。

  第三局,坎贝尔连续三局率先得分,连得12分中断。而奥沙利文手感不见好转,几次上手都没能展开连攻,双方交替上手,奥沙利文打进最后的粉球61-48领先后打丢绿球,坎贝尔攻下蓝球后做斯诺克,奥沙利文解球失误被罚分,坎贝尔打进最后两颗彩球双方战成61-61。在最后的争黑大战中,坎贝尔防守一杆后奥沙利文大力击球,给坎贝尔留下非常理想的中袋,坎贝尔于是将比分优势扩大到3-0。

  第四局,奥沙利文开始反击,坎贝尔防守失误后他快速出手,但围绕黑球连得41分打丢黑球。不过坎贝尔也仅得到21分就交出局面,奥沙利文69-21在最后一颗红球上中断,尽管之后失误被罚分,最终他以74-40扳回一城,以1-3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

  比赛进入第五局,局势进一步向奥沙利文倾斜,虽然拼远台失误,但红球晕进,而中断之后坎贝尔单杆37分打丢蓝球,奥沙利文打完红球55-37领先。一波三折之后奥沙利文再下一城,比分追为2-3。接下来的第六局,奥沙利文单杆65分,连胜三局3-3将比分追平。

  战至第七局,尽管奥沙利文一度出现波动,连得32分失手,不过最终他利用坎贝尔单杆58分后的防守漏洞再次连续进攻,73-58再下一城以4-3率先拿到赛点。

  第八局,奥沙利文先后两次稳稳打进远台,但第一次由于母球走位欠佳无法继续,第二次则对中袋进攻黑球失误。连丢四局的坎贝尔稳住阵脚,单杆66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中奥沙利文将非常简单的红球打丢,坎贝尔凭此机会一杆取得41分领先。但之后的失误让他付出了代价,奥沙利文单杆77分锁定胜局,5-4将坎贝尔逆转,晋级16强将对阵威廉姆斯。

  其他场次战况也非常扣人心弦,“飞行员”卡特在与“太空人”戴尔的对战中于首局轰出单杆119分,双方苦战至决胜局后卡特以单杆51分锁定胜局,晋级16强将迎战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黑马鲁宁。此外,“威尔士龙”史蒂文斯虽然也在第一局以单杆127分先声夺人,但艾伯顿同样轰出一杆104分并以5-3胜出,第二轮他的对手是希金斯。(莫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国赛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