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宁:2杆破百感觉像表演 丁俊晖帮忙改进技术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22:2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从外卡赛开始,鲁宁已经连续两轮创造了奇迹,用他的话说,他是一个在中国都排名32名的球员,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鲁宁不但更新了自己的单杆最高纪录,还爆冷淘汰了墨菲。2012年的斯诺克(微博)中国赛,悄然刮起了鲁宁小旋风。

  对于自己的表现,鲁宁上来很谦虚地说:“我感觉自己是超常发挥,墨菲前几盘失误比较多,后面我感觉我打得比较好,他运气不好,经常K球炸球的时候都没分。虽然2比0领先被对手追成2比2平,但是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我还是很冷静的,因为没想到过会有2比0的开局,2比2,我觉得我已经完成任务了,只要后面打好每个球就好,后来信心上来了,两杆破百,什么球都敢打,感觉像在表演一样,就这么赢了。”

  为什么说自己赢2盘就完成任务了呢?

  鲁宁说:“我原来想能赢2到3盘就不错了,在海口2比0领先塞尔比,但是后面还是被逆转了,所以我一直不敢想别的,就认真一杆一杆去打吧。作为外卡选手,原来我只想能出线,打过外卡赛后,后面就要对阵世界前几的球员,后面的每一场比赛都是学习,所以肯定对我的提高是有帮助的吧。”

  在前面的赛后发布会上,墨菲大赞说鲁宁能赶上丁俊晖(微博)的表现,对此他怎么看?

  今年只有18岁的鲁宁有点不好意思地回答说:“他的评价我很开心,不过他只看到了我今天的比赛,我自己也很惊讶自己今天的表现,我如果每一场都这么打下去的话,肯定对自己的提高有帮助的。不过每一个中国的选手都会以丁俊晖为目标,能赶上他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记者问鲁宁,你对自己职业生涯有什么样的认识?有什么规划么?

  鲁宁回答说:“我在国内也不过是排名32之外的,感觉和他们这些高等级的球员差距还是很大,我这次的发挥出乎预料,但是在基本的东西,心态的掌握和球的处理,特别是防守和基本 功还是有差距,像他们基本上不会‘掉’的。我现在有一些赞助,本来想上半年去英国和丁俊晖一起住在一起打球练习,但是我感觉差距还是很大,所以还是在国内再练习一些,下半年再去 。”

  在海口打塞尔比,这次打墨菲,自己是否已经有了进步?心态上有什么变化么?

  鲁宁说:“我觉得他们和我打可能放松,轻敌一些,练球也不是很多,比较松懈,让我有机会,但是我感觉还是差距很大。今天上来的时候开始很紧张,感觉心有点颤,后面自信心上来 了,就不会感觉到压力了。在海口,我觉得自己是防守上的问题,今天我前面的防守和海口差不多,后面有几杆我自己防的还是很满意的。”

  因为丁俊晖的经验更为丰富,在这次比赛前,是否和丁俊晖进行了交流呢?后面的比赛有什么想法?

  鲁宁说:“是的,这次比赛前,丁俊晖和我说了一些出杆、球路上的问题,非常感谢他。这次比赛的目标基本实现了,接下来的比赛我会认真去打每一场球的。”(周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赛 鲁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