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宁丢掉一局有原因:赛前以为打别人 对手比较细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18:5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第51届世界乒乓球(微博)锦标赛团体赛在多特蒙德继续进行女团小组赛,丁宁、郭跃和李晓霞先后击败各自对手,中国队以3比0战胜罗马尼亚队拿到小组赛四连胜,她们提前锁定A组首位,也锁定了一个八强席位。

  和前三轮比赛一样,对手还是难以对中国队构成威胁,只是打头阵的丁宁丢掉首局让人稍感意外。赛后,丁宁解释了自己今天慢热的状况,原来她赛前把主要精力放在准备罗马尼亚萨玛拉这个对手上面,对小将斯佐科斯则显得相对陌生了一些。

  “对方的比赛我没看过,对她的打法也不是很了解,今天自己开局的调动相对慢一些,后面还比较正常了。对手一上来搏杀打得比较凶,自己打得并不是很严谨,导致第一局比分被拉得比较大,虽然之后自己一直在追赶,但是之前比分拉的太多了。”丁宁说,“这个小孩儿有点搏杀的球,前三板还可以,算比较细腻的。”

  不知道是不是一种巧合,中国女乒在进行本场比赛的时候,她们的最强劲敌新加坡队则在相邻的球台上与荷兰女乒激战,丁宁丢了一局,而她的老对手冯天薇(微博)则是在第一场吃到了败战,拉锯交锋中她以2比3不敌李佼。“刚才下来之后也有看到她们的比赛,打得特别紧张吧,过程还是很精彩的。”很显然,丁宁也在留意着冯天薇和新加坡女队的表现。

  两年前丁宁经历了中国女乒兵败莫斯科的一幕,不过丁宁并没有被失利打倒,很快她就在去年的单项世乒赛和世界杯中强势证明了自己,如今再战团体世乒赛,肩负着重夺考比伦杯重任的她充满了自信。当然,她开朗大方的性格仍然为外界所津津乐道。记者问丁宁,经历过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礼上那段文艺表演后,是不是有更多人认识她了,对此丁宁说:“是啊,之前打公开赛的时候就有人说,丁宁我在电视上看见你啦,穿着金色的衣服跳舞的。”说起这个轻松的话题,丁宁笑得比平常更灿烂了,“听到大家这么说啊,当时我就晕倒了...哈哈哈。”

  (杨旻)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丁宁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