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杨文佳组冠军讲解团:郭跃被判发球违例很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18:14  新浪体育微博
中国女团提前锁定小组第一中国女团提前锁定小组第一

  新浪体育讯 第51届团体世乒赛进入第四天的争夺,中国女团依旧发挥出色,3比0战胜罗马尼亚提前锁定了小组第一。赛后,冠军讲解团也请来了削球高手武杨和2012年卡塔尔乒乓球(微博)公开赛冠军文佳(微博),这一文一武也为广大乒迷点评了中国队的比赛。

  关于丁宁丢掉第一盘:

  文佳:丁宁一开始0-6落后,主要是对对手还不太熟悉,第一次遇到。一上来节奏没有控制好,其实欧洲选手和亚洲选手在节奏上有很大的不同,因此我们遇到第一次碰面的对手时,应该慢慢适应,跟上她的节奏。其实后半段的比赛丁宁已经找到了节奏,但由于前半段落后有点多,失误也有点多,因此没能追回来。

  武杨:在开局阶段应该先稳住,注意接发球,这样相对来说进入状态快,丁宁一上来有点蒙,后面逐渐找到了感觉。

  关于郭跃:

  武杨:郭跃的实力明显比对手高,虽然场面上来看没有那么大优势,但郭跃的自信心很强,发挥的也比较正常。

  文佳:这场球郭跃的前三板变化少,这是因为郭跃感觉自己凭借相持能力也能赢球,从比赛的过程来看确实也是如此。其实打欧洲选手,如果前三板发挥的好,那么即使进入相持阶段也更好打。

  关于李晓霞:

  文佳:李晓霞发挥比较正常,对手水平不是太强,没给她带来什么威胁。

  武杨:跟其他削球手比,李晓霞的对手进攻能力比较强,但整体上还是比李晓霞稍微差一点,因此也没给她带来威胁。

  关于郭跃、丁宁发球被罚:

  文佳:乒乓球的发球有很多细小的规则,比如不能在球桌下面发球;抛球必须直线;手掌必须张开以及不能用身体遮挡发球动作。从回放的画面显示,郭跃两次发球被罚都是因为身体有遮挡,而丁宁除了身体有遮挡之外,抛球的轨迹也不是直线,因此裁判的判罚也很正常。

  关于马琳:

  文佳:发球是关键,细节决定成败。在场上的一些小细节将决定比赛的胜负,而赛场上所表现出来的东西,恰恰是平时训练所积累的,从这一点也能看出,马琳平时的训练对这些细节很看重。

  (新浪体育(微博))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武杨 文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