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赛-金龙1-5惨败金左手 希金斯5-1晋级第二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17:14  新浪体育微博
中国赛-金龙1-5惨败金左手希金斯5-1晋级第二轮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下午,2012年斯诺克(微博)中国公开赛首轮比赛继续进行。中国外卡选手金龙1-5不敌世界排名第二位的威廉姆斯,被淘汰出局。希金斯丢掉首局后连下五城,5-1力克黑人球员迈克劳德,与金左手携手晋级。而在海口赛夺得首冠的艾伦(微博)状态不佳,2-5输给沃尔顿,止步首轮。

  金龙1-5威廉姆斯

  昨天的外卡赛,金龙5-4击败奥布莱恩,继月初的海口世界公开赛之后,再次打入正赛。但此次与威廉姆斯的交手,金龙明显处于下风,很快败下阵来。

  威廉姆斯在海口世界公开赛首轮出局,那是他在本赛季首次倒在首轮。经过不到一个月的调整,金左手重新找回了状态,本场比赛首局他以单杆74分先下一城。第二局威廉姆斯率先突破,一杆取得57分后连攻带防。金龙依然没有机会,之后威廉姆斯再次上手,将比分优势扩大到2-0。

  第三局,金龙顽强应战取得25-0领先。防守大战中金龙勾球漏出中袋,虽然威廉姆斯单杆48分击打边库红球失误并漏球,但此时台面上球型并不利于连续进攻,几次易手之后金左手通过底袋袋口的蓝球借下红球,并在最后的彩球争夺中晕进黄球,从而再下一城取得3-0领先。

  面对金左手咄咄逼人的攻势,第四局金龙终于稳住阵脚,抓住一杆机会单杆45分50-20领先。威廉姆斯打进一颗红球击打蓝球炸球时失误。此时局面已被打开,金龙顺势拿下该局,扳回一城后双方进入中场休息。

  然而之后金龙再次陷入被动,第五局,虽然他率先得分,但没能打散红球堆而很快中断。几杆之后威廉姆斯通过顶袋得手,轰单杆78分以4-1拿到赛点。

  第六局,面对危局金龙放手一搏,率先突破防线,连得20分将红球堆炸开,由于没形成可行的继续进攻路线,思考良久贸然进攻中袋导致失误,威廉姆斯拿下13分防守。这期间金龙中远台打进组合球,但都没能展开有效连攻,比分扩大到35-13后的一杆防守最终漏球,威廉姆斯44-35反超在倒数第二颗红球失误,金龙依然没有把握住机会,威廉姆斯75-35拿下该局,金龙于是1-5告负,无缘16强。威廉姆斯强势晋级后将在下一轮迎战奥沙利文(微博)和坎贝尔的胜者。

  希金斯5-1迈克劳德

  黑人球手迈克劳德在昨天的外卡赛5-0横扫年仅14岁的中国小将,与希金斯相遇首轮。巫师本赛季非常低迷,相比上赛季狂揽三冠有着天壤之别,到目前为止尚没有打进半决赛的记录。

  不过本场比赛希金斯优势明显,毕竟对于首轮对手他依然保持着强大的优势。第一局迈克劳德率先上手,两杆取得40-0领先。希金斯拿下46分反超后中断,最终迈克劳德78-46旗开得胜,希金斯0-1落后。

  接下来比赛完全进入希金斯时间,第二局双方各打进一颗红球后陷入防守战。希金斯将球解进从而打破僵局,本局巫师一杆制胜,并在第三局打单杆61分,连胜两局2-1反超迈克劳德。

  第四局,希金斯零敲碎打以56-4领先,台面上还剩三颗红球,迈克劳德防守漏球,希金斯63-5再下一城,并在第五局轰单杆90分,4-1拿到赛点。

  第六局,希金斯没给迈克劳德追分的机会,很快突破防线以40分领先。乱局中迈克劳德只打进一颗红球就再也没能上手,希金斯单杆58分一举锁定胜局,总比分5-1大胜迈克劳德,晋级次轮将对阵史蒂文斯和艾伯顿的胜者。

  艾伦2-5沃尔顿  宾汉姆5-4佩里

  马克-艾伦在本月初落幕的海口世界公开赛迎来职业新高,夺得首座排名赛冠军。但今天与沃尔顿的交战他锋芒锐减,而沃尔顿则趁势不断得分,拿下首局后在第二局打出单杆71分,艾伦于是0-2落后。

  第三局艾伦爆发,轰单杆84分止住了沃尔顿的攻势。第四局,他在沃尔顿打单杆61分大比分领先之后稳住局面完成逆转,连追两局以2-2将沃尔顿逼平。

  接下来两局沃尔顿重新控制节奏,在第五局打出单杆50分,并顺势拿下第六局,以4-2率先拿到赛点。第七局艾伦1-37落后时上手努力追赶,然而打单杆48分后最终交出机会,沃尔顿拿下该局,总比分5-2将艾伦淘汰,晋级次轮将对阵马奎尔。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宾汉姆和乔佩里上演了精彩的对攻大战,前半段乔佩里占优,轰单杆116分并以4-2率先拿到赛点。但之后宾汉姆强劲反弹,以单杆75分104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宾汉姆以单杆65分锁定胜局,5-4完成逆转,晋级次轮将对阵卫冕冠军特鲁姆普(微博)。(莫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赛 金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