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奇怀特经岁月洗礼宝刀未老 不惧新秀期待再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16:43  我的台球网

  北京时间3月27日晚,2012北京银行斯诺克(微博)中国公开赛首轮特鲁姆普(微博)同吉米-怀特之间的对攻大战,以特鲁姆普的5-3胜出而收场。尽管年近50周岁的吉米怀特输掉了本场比赛,但赛场上他敢打敢拼,永不言败的体育竞技精神却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吉米-怀特,英国伦敦斯诺克职业选手。1977年,年仅15岁的吉米-怀特在英国青少年锦标赛上一举夺魁震惊台坛。一年之后,他又以16岁零11个月的年龄成为英国业余锦标赛最年轻的冠军,并且获得参加1980年世界业余锦标赛的资格。他在世界业余锦标赛上所向披靡,成为赛事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当时他仅18岁191天。

  虽然少年得志,早负盛名,但怀特六次杀进世锦赛决赛,却都铩羽而归,无缘桂冠,未尝不让众多粉丝迈趸扼腕痛惜,耿耿于怀。

  本届中国公开赛资格赛中,怀特状态神勇分别以两个5-3力克新秀海菲尔德和名将安德鲁-希金森闯出重围,踏上中国之旅。

  尽管本次比赛失利,但颇有绅士风度的吉米-怀特还是欣然地接受了本网记者的专访。

  往事历历在目,30年的职业生涯给予了怀特无数的财富和荣耀,也带给他些许遗憾和。当被问及职业生涯中难忘的和独特经历的时候,“白旋风”坦言:“众所周知,很多次我都有机会赢得世锦赛冠军,但是最终都与胜利失之交臂。但斯诺克运动和拳击或者足球不同(年龄对运动水平的影响不是那么大),在我看来,我依然有能力赢得冠军。我曾经在香港和周星驰合作出演一个电影叫《龙的传人》。这是在我职业生涯中非常独特而难忘的事。我非常享受那个过程,我现在依然热爱斯诺克和旅游。”

  作为一个依然拼杀在斯诺克职业赛场的老将,经常要面对斯诺克新秀的挑战,对此怀特客观地说:“跟这些年轻人比赛时,不利的条件就是,他们都富有自信和攻击性一旦你在比赛中出现失误,那么就很容易被他们把握住。而我的优势则在于没有像他们那么多的压力,如果能在比赛中令他们紧张起来,就很有可能击败他们。”

  对于很多网友们关于亨德利和奥沙利文(微博)之间谁是最伟大的斯诺克球员的争论。怀特觉得这是一个毫无意义的问题,因为他们都还在继续比赛,延续各自的传奇。对于未来斯诺克球坛的统治者,怀特认为,没有人能够真正做到统治这项运动,因为现在斯诺克界人才辈出,有太多有实力的选手,每个人都有机会赢得冠军,不会有绝对的王者。

  最后,怀特还表示现在的斯诺克运动越来越繁荣,比赛同二三十年前相比更富进攻性和观赏性。每年的赛事也非常多,这都使得这项运动得到了空前的发展。他在20多年前就到过北京,再次来到北京他感到非常高兴。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他觉得自己依然有夺得冠军的实力,在比赛中他只发挥了大概三分之二的实力。中国之旅结束后,他将返回英国为两周以后的世锦赛资格赛刻苦训练。

  我们细心地注意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怀特先生的右手始终保持着架杆的姿势,并且时不时地关注屏幕上让在进行的丁俊晖(微博)的比赛,对台球之痴迷可见一斑。我们也衷心祝愿这位将全部身心都投入到斯诺克这项运动中的大师能够继续在赛场上延续他的传奇,为我们奉献精彩的对决。(MY147 赵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赛 怀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