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赛28日看点:奥沙利文亮相 中国两将挑战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08:0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下午,2012年中国公开赛将进行第3比赛日较量,这一日比赛可谓大牌云集,奥沙利文(微博)、希金斯、马克-威廉姆斯都将闪亮登场。除了75三杰之外,还有海口赛冠军马克-艾伦(微博)以及巴西大师赛冠军墨菲。

  过去两年中国赛,奥沙利文表现糟糕,连续两次遭遇一轮游。本赛季奥沙利文在排名赛以及PTC表现相比上赛季有了不小提升,但是腺热病还是影响了火箭竞争力,这也使他被迫放弃海口以及PTC总决赛。尽管火箭如期来到了北京参赛,但他的身体以及对待比赛的态度依然是个悬念,让人难以捉摸。

  火箭的对手是比自己大3岁坎贝尔,近两年坎贝尔依靠PTC上出色战绩以及多次打入排名赛正赛,临时排名悄然升至第19位,这也是坎贝尔20多年职业生涯以来最高排名。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即将年满40岁的坎贝尔进攻火力以及连续性大不如前,如果奥沙利文认真对待的比赛,坎贝尔很难对火箭构成太大威胁,但倘若火箭在比赛中再次出现过去两年的情形,坎贝尔有一线爆冷的可能。

  希金斯将迎战当今斯诺克(微博)球坛唯一黑人球手迈克劳德,去年两人在两大赛上有过交手,巫师都以胜利而告终。本赛季希金斯难现上赛季神勇,排名跌出了三甲行列,两周前PTC总决赛,巫师更是吃惊地遭到了威尔士小将琼斯的逆转。此番来到北京,巫师状态恐很难有更大的提升,不过由于对手迈克劳德攻击力并不出众,他的磨功很难对巫师构成太大威胁,希金斯对垒这种类型的球手还是有不小取胜把握。

  除了火箭以及巫师之外,当日比赛有两名中国球手参加,其中金龙将迎战马克-威廉姆斯。在上海赛痛失冠军之后,威尔士进球机器状态有了明显下滑,没有一站比赛打入4强,毕竟金左手功底尚在,经验也比较丰富,再加上北京算是马克的福地,金龙过关决非易事。18岁鲁宁将迎肖恩-墨菲,本赛季魔术师净显稳定先生本色,前6站排名赛以及大师赛全部打入8强,低排名的球手很难在攻守平衡的墨菲面前占得太大便宜,鲁宁过关难度不亚于金龙。

  当日比赛实力最接近莫过于马克-艾伦迎战沃尔顿,两人临时排名都在前16行列。去年英锦赛半决赛,二人上演了一场极为精彩的对攻大戏,最终艾伦9-7取胜,两人球风非常相近,打法极具攻击化,比赛中所体现的气场,斗志都非常旺盛,但二人控制局面能力比较弱,这二人对决胜负手就在于进攻临场发挥以及运气。相比之下,在进攻综合能力上,艾伦要略胜沃尔顿,他的取胜希望大于后者。

  饱受伤病困饶的卡特此番来到了北京,他的对手是多米尼克-戴尔,目前机长临时排名跌到了22位,落后第16的火箭4840分,卡特必须在最后两站排名赛有着出色发挥才能重回前16。但目前卡特因为病情恶化很难对比赛有太高期望,他的斗志因为伤病出现一些消沉,因而太空人有不小的过关机会。另两场首轮比赛将由史蒂文斯迎战艾伯顿,宾汉姆迎战佩里。(韩悦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国赛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