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落选奥运张娟娟还以微笑 中国射箭队阵容不足23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05:41  南方都市报微博

  南都讯 2008年为中国射落奥运射箭项目历史首金的张娟娟(微博)未能续写她的神奇,由于在昨日结束的国家射箭队第二阶段选拔赛中无缘前三,张娟娟只能于今年奥运期间成为看客,山东师妹徐晶(微博)在晚霞中接过她的祝福,将和程明、方玉婷等小将一同前往伦敦。    

  张娟娟在北京奥运后与国家队队友薛海峰喜结良缘,到了去年4月重回箭场训练。即便未能参加伦敦奥运第一阶段选拔赛,她还是经过特批拿到了第二阶段选拔赛的外卡资格。而且张娟娟并不需像其他选手那样计算奥运积分,只要能获得本次比赛的前三名,她就有机会代表中国出征伦敦。

  不过31岁的张娟娟未能在较短时间内把状态调整到最佳,训练不系统和参赛不充足大大限制了她的发挥,选拔赛三个场次下来仅获得74.1分排名第九,无缘伦敦奥运。当这一结果真正降临时,可能是最后一次以队员身份重返国家队的张娟娟并没有露出太多失落,而是以一个温馨的微笑为这次奥运选拔赛画上了句号。比赛结束后,她先是以击掌的方式向徐晶送去了祝贺,再来到媒体面前接受采访。“很久没有进行这样的正式比赛了,自己的适应能力还不够强,所以状态出来得有点晚,但只要努力过了,就没有遗憾。”张娟娟最后半开玩笑地表示,如果再打10场,她也许能拿到飞往伦敦的机票。

  本次选拔赛,女子前三被程明、方玉婷、徐晶摘走,男子三甲为邢宇、戴小祥(微博)、刘招武,这六人将成为中国射箭队的奥运箭手,平均年龄还不到23岁。在国家射箭队总教练田渝陵看来,这支完全没有奥运经验的新军值得期待。“我对这次选拔赛的整体过程和比赛结果都比较满意,排名靠前的也基本属于国家队这几年重点培养的队员,虽然他们可能在经验上还不如一些老队员,但年轻人有年轻人的特点,而且他们并不缺乏实力,我相信他们能够承担起奥运会的任务。”

  根据安排,2012年国际箭联射箭世界杯首站比赛将于4月10日在上海开弓,这同时也是中国射箭队伦敦奥运阵容的首次亮相。(黄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射箭 张娟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