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拉拉:中国队没有薄弱环节 随便挑3人就可能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01:59  新华网

  新华社德国多特蒙德3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潘治郑启航)正在多特蒙德举行的世乒赛成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27日对新华社记者说,“我希望世乒赛既能向所有选手开放,也能提高竞技水平。”

  本届世乒赛共有120支男队和92支女队参加,创下历届规模之最。

  “中国乒乓球(微博)太强大了,你看看世界排名,前面的几乎都是中国选手。而且,中国队没有薄弱环节,比如在团体比赛中,5名运动员中随便挑3个,可能都会夺冠。”

  作为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更多着眼于在世界范围内推广这项运动。“你看,世界锦标赛级别的赛事,大致有两种模式,一种是田径、游泳和乒乓球这样的,向全世界开放;另外一种则是限定参赛队伍,24强或者36强之类的。”他说。

  “我注意到有一个卡塔尔的女选手,她5年前刚开始打乒乓球,现在是国家冠军。她的水平远不及中国选手,但她代表她的国家参赛,她可以挑战自我,这也是世乒赛的积极意义,”沙拉拉说。

  “我也不认为比赛规模大了就会减弱竞技水平。”沙拉拉补充说,“我希望其他强队,像德国、日本、韩国等,继续努力,挑战中国队,这样,比赛的竞技水平自然会更高。”

  “我希望世乒赛总能吸引最好的选手来参加,”沙拉拉强调说,“而且我希望,至少在我的任内,世乒赛一直能够向所有人开放。”(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