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拉拉:中国十年三办世乒赛正常 如同花滑在加拿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01:1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年第51届世乒赛在德国多特蒙德进入第三比赛日,当地时间3月27日下午18点15分(北京时间28日凌晨0点15分)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于威斯特法伦体育馆新闻中心召开发布会,向媒体正式公布国际乒联将2015年世乒赛举办权交给中国苏州的决定。

  沙拉拉介绍说,中国北京早在1961年就曾经举办过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此后的1995年、2005年、2008年天津、上海和广州相继成为世乒赛的主办城市,苏州将成为中国第五个主办世乒赛的城市。值得一提的是,原本加拿大的多伦多有意申办2015年世乒赛,但是最终他们选择了退出与苏州的竞争。

  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沙拉拉,国际乒联希望致力于将乒乓球带到世界上更多的地方,但最近十年里三次在中国办赛,这是否过于频繁,是否对诸如美洲和大洋洲这些地区的运动发展推广不利?对此沙拉拉回答说:“基本上,我觉得不存在这方面的问题。”

  “中国是乒乓球运动发展最好的国家,对乒乓球事业做出了强有力的贡献,我觉得苏州举办世乒赛也是正常的事情。中国50多年总共举办过5次,日本10年一次,德国6年一次,这些都没有什么不同寻常的。”沙拉拉接着说道,“这跟赞助商的投入也有很大关系,像花样滑冰世锦赛过去就是3年在加拿大举办一次,冰壶两年一次,关键是在那里有赞助商愿意投入,这些对于运动的发展是很重要的。”

  在发布会沙拉拉还是介绍,国际乒联又新增了乍得等两个成员国,“这使得我们现在已经拥有了217个成员国,是继国际排联之后第二大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排联大约220个左右吧。”他不无自豪的说。

  (杨旻)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