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大伟再进国家队追逐奥运梦想 仲为君朝核心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00:4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下午,中国男排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排球馆举行了一堂媒体公开课。无论是重返国家队的老将于大伟(微博)还是逐渐奠定主力位置的小将仲为君(微博)都表现出很高的训练热情,冲击奥运资格的目标让中国男排全体将士们各有各的困难,各有各的伤病,但是难得的是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

  2010年亚运会前离队的于大伟在一年半后再度披上了国家队的战袍,于大伟说:“很高兴能够回到这个集体,感谢中心领导和教练班子以及队友的信任。”训练场上于大伟高高跃起,用近乎“不讲理”的扣球方式宣泄着自己的热情,尽管训练结束后马上用冰袋敷着膝盖,于大伟说:“伤病是长期积累的伤病,现在在保持不加重的情况下,尽量跟上队伍的训练强度。”这次重返国家队跟以往不同,于大伟坦言背负的任务不同,他说:“打排球这么多年,自己心里还是有奥运梦想,冲击奥运会最关键时刻当然要全力以赴。”

  去年没有入选国家队,于大伟却完成了自己生活中的大事--娶妻生子,不到一岁的儿子Leo是于大伟最深的牵挂。他说:“儿子肯定会想,但是我是专业运动员,国家队有需要我,肯定会暂时放下小家先顾大家!”发达的通讯设施让于大伟跟儿子每天都能“见面”,“微信和视频都可以看到儿子,他也会想我吧!联赛出去挺长时间,他看别人比较认生,看到我还是很亲切的,这一点让我比较欣慰。”

  前年开始逐渐承担中国男排主力主攻的仲为君有长足的进步,今年联赛荣膺最佳得分,弹跳能力出众的他进攻实力惊人,发球和接发球环节的进步明显。八一男排主帅评价仲为君将成为中国男排未来的核心球员,仲为君说:“核心不是自己说了算,要经过自己的努力,加上队友、教练的肯定,我自己肯定会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发展。”仲为君的大力跳发的落点开始稳定,攻击性也比较强,他认为是去年亚锦赛结束后备战世界杯的强化训练帮了自己的大忙。

  之前业内普遍对仲为君的评价是“攻强守弱”,通过今年的联赛仲为君的一传能力也有提高,他说:“我肯定要做好了在国际赛场上被追发的准备,训练中教练也是给我很多针对性的训练,通过去年世界杯和今年的联赛看到自己的一传有进步,希望继续巩固,争取在奥运会落选赛上有比较高的到位率。”

  与别人冰袋绑着膝盖不同,仲为君的冰袋绑在了右肩上,他说:“我的肩一直有伤病,十几年一直在保持。经常大运动量、强对抗的比赛会让伤病会有反复,一直是在可控范围内,国家队治疗条件好,没什么大碍。”为了应对队员的伤病问题,中国男排在本次集训中引入了美国AP体能团队的帮助,仲为君表示以前的训练大运动量、大力量为主,美国体能师给他们指导的小肌肉群得到了很好的锻炼,“腰部、臀部和身体中轴部分的训练比较多,对运动员来说这部分的力量很重要,这个美国教练带的更全面一些。”仲为君说。

  距离奥运落选赛还有两个月的时间,仲为君表示要做充足准备,自己有信心打好比赛。他说:“比赛的残酷性大家都认识地非常清楚,今年集训中教练要求高,训练时间短、训练效率高,我对自己打好今年的落选赛很有信心。”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仲为君 于大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