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超:马琳递剪子是自信 郝帅解读王越古吃红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7日19:4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2012年第51届世界乒乓球(微博)锦标赛团体赛继续在德国多特蒙德进行,中国男队在第三轮迎战老对手瑞典队。赛前,中国乒乓球男队的刘国正、张超、李平以及郝帅组成的冠军团畅谈世乒赛。

  世乒赛是乒乓球项目最高级别的赛事,这种大赛与各国的全国性比赛显然有很大区别。刘国正在谈到世乒赛时表示:“国际大赛与这种全国性的比赛不同,全国性的比赛我们去打的时候不是那么紧张,但一到世乒赛这种大赛你就会感到这种压力、气氛、包括媒体和球迷的关注度都不一样,往往这种大赛的发挥都会打个折扣。”

  世乒赛激战正酣,中国男队前两轮小组赛均3-0完胜对手。在第二轮对阵朝鲜队比赛之前发生了一个小花絮。裁判员赛前对运动员的球拍进行检测,朝鲜运动员的球拍被测出胶皮比木板多出2毫米,不合格需要用剪刀把多余部分剪掉。但朝鲜队的准备工作显然没有做到这么细,他们没有人随身带剪刀。在这种情况下,马琳将一把剪刀递给朝鲜运动员以解其燃眉之急。马琳送剪刀之举引起了球迷的议论,有的球迷感觉马琳应保持沉默,没必要去送剪刀,万一两个队实力接近时对手缺剪子,你递了把剪子省了对方的事儿了,或许会对中国队构成威胁。

  对于球迷的这种担心,张超谈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更重要的一点是中国队这么多年长盛不衰,这反而是中国队自信的一种表现吧。虽然从心里说我们是对手,但是真正到了场上后我们中国的运动员自信心还是很强的。即使递了剪子,我们还是自信能够战胜他们的。”

  今天下午女团第三轮展开争夺,卫冕冠军新加坡队3-0完胜中华台北队。比赛中的一个小花絮给人留下了印象。新加坡队的王越古(微博)等人在为队友加油助威,可能是声音过大,裁判长走到王越古身边示意其违规并出示了红牌,将王越古罚出场,新加坡队主教练周树森怕王越古情绪激动,连忙叫王越古去看台,尽管王越古不情愿,但还是无奈地走向看台。

  对于这个花絮,郝帅给出了自己的理解:“这个可能是新加坡队在场外是用中文加油,裁判听不懂这是一种加油声,误以为她(王越古)是在给李佳薇指导,所以裁判将其罚出场。其实,遇到有争议时,运动员要采取和平友善的方式解决,既然他判了你了,你就要诚恳地去对待,给裁判留下一个好的印象,要用平和的心态对待,认真打好下一个球,在比赛中最好不要和裁判较劲。”

  (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郝帅 张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