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赛-塞尔比5-0胜李行晋级 金龙5-4险胜进正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7日17:07  新浪体育微博
中国赛-塞尔比5-0胜李行晋级金龙5-4险胜进正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下午,2012年中国公开赛进入第二日交战。塞尔比以139分刷新单杆榜,5-0横扫李行,强势晋级16强静候丁俊晖和沃拉斯顿的胜者。同时进行的最后两场外卡赛上中国小将周跃龙0-5被迈克劳德横扫,黑人选手晋级后将在首轮对阵希金斯。而金龙则在决胜局绝杀奥布莱恩,正赛首轮他将迎战金左手。

  李行0-5塞尔比

  去年中国公开赛塞尔比打入了决赛,最终输给特鲁姆普而屈居亚军。不过半年之后的上海大师赛,他终于夺得职业第二冠,从而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近一个多月,“莱切斯特小丑”继续保持了非常高的竞技状态,前两站排名赛分别获得一个亚军和一个四强,进一步巩固了其世界第一的位置。

  持外卡参赛的中国小将李行在昨天的外卡轮5-3击溃“刺客”霍尔特,然而今天没能阻挡住世界第一的车轮。本场比赛第一局李行本有不错机会,在31-60落后时再度上手,但连续进攻至最后的粉球追为49-60时失误,塞尔比打进粉球取得1-0领先。第二局,塞尔比单杆82分,李行于是0-2落后。

  第三局比较胶着,几次易手之后战成43-23,李行落后。双方围绕最后一颗红球展开安全球比拼,李行一度非常出色,塞尔比解球漏出中袋,尽管角度非常大,李行稳稳将球薄进,然后继续做斯诺克。拉锯战中塞尔比远台打进黄球,并以52-24再下一城,3-0领先李行。

  接下来第四局,李行准度不见好转,拼球失误后塞尔比单杆139全清,刷新单杆榜的同时也以4-0拿到赛点。

  面对危局中场休息后李行加大了进攻力度,第五局他率先下球,但连得38分击打组合球没能成功。塞尔比反角打进红球后掌握了主动权,单杆63分进攻至最后一颗红球防守,李行第一次解球失误被罚四分,第二次解球漏球,塞尔比拿下该局后李行0-5完败出局,塞尔比强势晋级16强将在第二轮将对阵丁俊晖和沃拉斯顿的胜者。

  金龙5-4奥布莱恩

  本月初落幕的海口世界公开赛,持外卡参赛的金龙外卡赛5-3战胜贝尔德,并在正赛首轮爆冷以5-1大比分击败丁俊晖,首次打入职业赛的16强,最终2-5不敌米尔金斯而止步。

  时隔不到一个月金龙再次持外卡出战,对手是世界排名第30位的奥布莱恩。资格赛上奥布莱恩5-4击败中国小将李岩后出线。本场比赛金龙继续保持了一定的势头,首局他很快取得60-0领先。奥布莱恩试图追分没能成功,金龙于是拿下首局旗开得胜。

  第二局金龙率先展开连攻,然而单杆41分后中断,奥布莱恩几次上手成功将比分扳为1-1平。接下来第三局奥布莱恩轰单杆70分,2-1反超金龙。不过第四局金龙重新控制了节奏,前四局双方2-2打成平手。

  随后金龙两次领先但都被奥布莱恩追平,战至4-4平之后双方不得不进入决胜局的争夺。决胜局双方都非常谨慎,奥布莱恩两次逼金龙交出机会,第二次上手后他打出单杆52分。金龙在0-53大比分落后时展开追赶,稳打稳扎以单杆65分清台绝杀对手,继海口世界公开赛之后再次闯过外卡轮,正赛首轮金龙的对手是威廉姆斯。

  周跃龙0-5迈克劳德 马奎尔5-1霍金斯

  年仅14岁的四川小将周跃龙在月初的海口世界公开赛首次持外卡亮相国际赛,当时与吉米-罗伯逊的争夺他在0-2落后时连下两城2-2将对手逼平,并在对手4-2拿到赛点之后打出一杆69分,但最终未能挽回赛点,以2-5结束了职业赛首秀。

  此次与黑人球手迈克劳德的交战周跃龙虽然表现顽强,但毕竟差距明显,迈克劳德势如破竹连下四城以4-0直取赛点。

  中场休息后周跃龙状态不见好转,第五局迈克劳德很快突破防线,一杆取得32分后防守。周跃龙拿下7分就再次交出局面,迈克劳德将比分扩大到45-7。之后周跃龙一度有机会扳回一城,但打单杆38分45-45战平后失误,迈克劳德于是以总比分5-0完胜,晋级首轮将对阵希金斯。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马奎尔5-1轻取霍金斯,晋级16强将迎战马克-艾伦和沃尔顿的胜者。(莫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赛 塞尔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