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晓霞丁宁两场皆战受重用 国乒排兵布阵有深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7日09:12  每日新报

  多特蒙德世乒赛昨天展开小组赛第二轮的争夺,中国女乒派出了李晓霞、丁宁和郭焱出战。三人合力以3:0横扫乌克兰队,赢得毫无悬念。虽然主教练施之皓之前表示,小组赛每个队员都会上场,但是接连两场小组赛,刘诗雯都未能迎来亮相的机会,足以看出她在队伍中尴尬的处境。而丁宁和李晓霞则是两场全部出战,也显示了在教练组心目中的地位。老将郭焱带伤出战取代了郭跃的位置,这样一些信号无疑都在透露着关于奥运阵容的信息。

  又一个3:0获胜,施之皓对队员们的表现很满意。就如首战想让丁宁碰削球手而未果一样,昨天施之皓的计划又落空了。不过,丁宁倒是碰到了乌克兰队的削球手。“昨天没碰上,今天这个削球水平虽然弱一些,但丁宁打削球确实有了很大进步。”关于出场阵容,自然是绕不过的话题。“目前整个状态都不错,大家比较关心谁出场,昨天郭焱没出场,今天上了,刘诗雯还没有,但她肯定会上场。一共报名五个人,只能上三个,可能不会是特别平均,有的上得多,有的上得少,一切都是正常的,在小组里会让所有运动员上场,让她们都找找感觉,适应比赛场地、气氛,在小组赛渐入佳境,进入到淘汰赛中。”

  两年前的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李晓霞决赛未能登场,而丁宁则推倒了中国女乒失利的第一张“多米诺骨牌”。当年底的广州亚运会上,李晓霞凭借出色的发挥重新赢得教练组的信任,而丁宁则在团体赛决赛中作壁上观。征战多特蒙德世乒赛,丁宁、李晓霞两场小组赛接连出战,意义非同一般。李晓霞已经在国乒首次报名中登上单打名单,而丁宁去年大爆发后,教练组有意在重大国际赛事中增加她锻炼的机会。手上有伤的郭焱此番顶替郭跃出战,也可以理解为教练组正在“二郭”之间进行考察。从目前透露出的信息来看,以丁宁的上升势头以及发展空间,她也许竞争的并不仅仅是“第三人”的位置,有可能会是单打资格。刘诗雯在莫斯科连丢2分,再加上之前的亚锦赛女团决赛莫名其妙输给于梦雨,她已经在竞争伦敦奥运的大战中“边缘化”了。

  而在中国男乒的排兵布阵中,也不难看出一些端倪。首战派出王皓、张继科、马龙,三人轻松战胜希腊队,赢得开门红。昨天对阵朝鲜队,王皓、张继科继续登场,小将许昕则取代了马龙的位置,而老将马琳依然未能获得亮相的机会。在国乒奥运会首次报名名单中,王皓和张继科凭借世界排名获得单打资格。虽然主教练刘国梁一直声称初步名单并非最终名单,在最终报名前会随时根据队员状态进行更换,但是从历届报名来看,不出现天大的意外,名单几乎都不会进行更改。

  而且,张继科去年接连夺得世乒赛和世界杯单打冠军,之前的亚锦赛团体赛打得也很好,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可以替换的理由。虽然王皓状态不是特别理想,但是他有两届奥运会参赛经验,而且从技术上来说,虽然和极具冲击力的张继科、马龙相比没有太多优势,但是外战成绩相当不错。只要他能保持住,不出现大的下滑,应该也不会被替换。加之许昕毕竟还略显稚嫩,伦敦奥运“第三人”之争仍然将在马龙和马琳之间展开。虽然马琳两场小组赛都未上场,但是就像他之前所说的,关键还是要看关键场次能否上场,而且关键球能否赢下来。这样看来,男乒方面,半决赛和决赛由谁上场,而且场上表现如何,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伦敦奥运人选之争。

  (苏娅辉)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世乒赛 女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