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宁与记者开玩笑:其实我不怕打削球都是你们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6日21:3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第51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在多特蒙德继续进行女子团体小组赛,身处A组的中国女乒两连胜,她们今天以3比0轻取乌克兰队赢得连胜。其中,主将丁宁是以11比9、11比2和11比6击败的削球手加波诺娃,首局较量双方局势比较接近,但后两局丁宁完全掌握了主动权。

  丁宁赛后表示,对自己本场比赛的发挥总体较为满意,她说:“今天是本届比赛第一回对上削球,应该说完全不同于前面打攻球吧,开局阶段对对手削球的适应还不是特别快,打得不是很流畅,但是第一局比赛过了之后,后两局比赛越打越开了。”

  第三局比赛丁宁一度9比2领先,此后对手追回了一些分数,最终比分没有像第二局那样过于悬殊。“第三局大比分领先之后自己觉得差不多了,也想去试试别的战术,不希望总是按照大比分赢着的打,因为碰到削球的几率也是比较少,所以说争取时间多打一些技战术吧。”丁宁坦言道。

  第一轮中国队与白俄罗斯队交锋,对手阵中有一位实力相对更强的削球手帕夫诺维奇,比赛丁宁没有碰上她,不过丁宁表示,今天的对手水平虽然比帕夫诺维奇差点,但是小组赛打削球主要还是适应场上的气氛,找一招状态,“小组赛阶段并不是说非得要碰到多强的,施指导今天让我上来打打这个削球,也是希望找找感觉。”丁宁说。

  曾几何时,削球选手从某种程度上说算得上是丁宁的苦手,今天赛后施之皓教练则直言,虽然本场对手实力一般,但丁宁打削球确实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而当有记者请丁宁评价一下自己在球路上还惧不惧怕削球打法时,性格开朗的她大笑着回答,“我想不用我说,这个得你们说才行啊。”略微停顿了片刻,她接着又哈哈一乐,“我觉得其实我不惧怕削球,但一直是你们追着说这个问题,所以我无解啊。”

  (杨旻)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丁宁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