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之皓:遗憾对手未派1号主力 所有队员都有机会出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6日21:1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第51届世界乒乓球(微博)锦标赛团体赛在多特蒙德继续进行女子团体小组赛,身处A组的中国队两连胜。李晓霞、丁宁和郭焱均以直落三局的表现击败各自对手,中国队以3比0轻取乌克兰队赢得连胜。赛后,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接受采访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施之皓认为中国队本场获胜相对于昨天第一场比赛更为轻松,其中的原因主要有三点,“首先是我们自身对比赛的适应进入到了一种比较好的感觉,其次队员们的状态都不错,至于第三点,今天对手的表现也相对弱一些。”

  施之皓表示,乌克兰队雪藏了第一轮有强劲发挥的主力选手,对此他也是感到些许的遗憾,毕竟这样一来比赛对于中国女乒而言练兵价值就相对要了小了不少。“她们昨天赢了匈牙利,结果拿两分的选手今天没有出战,本来我希望李晓霞、丁宁跟她交交手,练一练,结果人家也没给我们这种机会。”施之皓说。

  本场比赛丁宁与削球手加波诺娃交锋,结果丁宁以11比9、11比2和11比6胜出。“第一轮比赛时就希望丁宁能与帕夫诺维奇中的姐姐过过招,因为她水平在欧洲来说还是挺高的,结果没碰上。今天我知道对方还是有削球,也想着丁宁能碰一碰,找找对削球的感觉。整体上来说今天这个削球跟实力强的比还是稍微弱一些,不能体现太多问题,但是我想丁宁打削球已经有了很大进步。”施之皓坦言道。

  连续两场比赛丁宁和李晓霞都是排在前两号主力,有记者问施之皓,这是否代表了中国女乒队内当下的格局,对此施之皓并不认同,他说:“不管排在哪个位置打,现在小组赛阶段中国队3比0赢的概率太高了,所以排前面排后面基本是一样的。”

  “大家可能比较关注谁出场、谁不出场,昨天郭焱没打,今天上去打了,可能大家还关心刘诗雯,我想刘诗雯肯定会上,我也说过5个人里面只能3个人上去比赛,所以大家只能轮流着来。当然,出场概率也不会特别平均,有的人上的次数多些,有的人少一些,一切都是正常的。作为我们中国队来讲,小组赛里面肯定会让所有人都去打一打,让队员充分适应比赛场地和气氛,真正练到渐入佳境吧。”施之皓最后说。

  (杨旻)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施之皓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