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世锦赛俄罗斯为索契练兵 男单小将肩负冲金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6日16:5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莫斯科3月26日消息,2012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今晚将在法国尼斯揭幕,正逐渐走出低谷的传统强队俄罗斯将夺牌希望放在了男子单人滑和双人滑上,其中小将加钦斯基将担负起冲击金牌的重任。

  由于在年初的欧锦赛上第七次夺得男子单人滑冠军的名将普留申科因将动膝盖手术而放弃冲击世锦赛四冠王,18岁的加钦斯基成为俄罗斯男子单人滑夺牌甚至夺金的最大希望。加钦斯基在去年世锦赛上排名加拿大华裔名将陈伟群和日本选手小塚崇彦之后,获得铜牌,这也是昔日冰坛霸主在六年无缘男子单人滑奖牌后首次登上领奖台。在欧锦赛上,加钦斯基也紧随普留申科之后摘得银牌。

  俄罗斯花样滑冰协会主席戈尔什科夫对加钦斯基期待非常高,“去年他在莫斯科世锦赛上获得铜牌,年初他又在谢菲尔德欧锦赛上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我相信他在即将到来的世锦赛上也能获得优异的成绩。”

  在女子单人滑项目上,俄罗斯队已经自2005年世锦赛以来再未染指过奖牌了,此次他们寄希望于前世青赛冠军、上届第四名列奥诺娃身上,不过这位已经21岁的女将在今年的欧锦赛上仅名列第七。列奥诺娃本人也对世锦赛充满了希望,表示尼斯的冰场是自己的福地,希望能在这里取得好的成绩。

  俄罗斯双人滑是最有可能夺得奖牌的项目,他们拥有沃罗索扎/特兰科夫和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两对优秀的组合,其中前者还是去年世锦赛的亚军得主,并且在最大劲敌德国名将萨夫琴科/索尔科维缺席的情况下,夺得今年欧锦赛冠军。对此特兰科夫说:“我们配得上欧锦赛冠军,我们已经做好了在世锦赛上与其他世界强手对抗的准备。”而两届世锦赛铜牌得主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的教练莫斯科维娜也非常有信心,“我们在世锦赛前做足了功课,大家都希望我们能再用精彩的表现震惊世界,我相信会带来惊喜。”斯米尔诺夫因为阑尾炎没有参加年初的欧锦赛,现在已经完全康复。

  俄罗斯目前最弱的项目是冰上舞蹈,欧锦赛亚军和第三名鲍勃罗娃/索洛维耶夫和伊尔林克/卡特萨拉波夫将向奖牌发起冲击。(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