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女排国手山本爱离婚 恢复婚前姓氏获女儿抚养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6日12:09  新浪体育微博
日本媒体曝光山本爱离婚日本媒体曝光山本爱离婚
JT俱乐部更新为“大友爱”JT俱乐部更新为“大友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日本女排现役国手山本爱与丈夫前沙排选手山本辰生离婚的消息在山本爱30岁生日当天得以公开。据悉,离婚协议于本月中旬生效,山本爱获得了5岁女儿的抚养权,而她也将恢复结婚前的姓氏,山本爱所在的JT俱乐部已经将其名字恢复成“大友爱”。

  大友爱1982年3月24日出生于仙台市,身高1米84,是日本女排现役副攻。2000-2001赛季日本女排V1联赛,加盟NEC红色火箭俱乐部的大友爱凭借出色的发挥获得最佳新人奖,从而得以入选日本女排国家队大名单。2004年曾代表日本女排征战雅典奥运会,2005年推出个人写真集人气飙升获得球迷喜爱。2006年,大友爱与日本男子沙滩排球队员山本辰生结婚并宣布怀孕2个月。同年3月大友爱正式退出NEC红色火箭俱乐部,并在8月诞下女儿,取名为山本美空。2008年4月大友爱宣布复出,加入久光制药俱乐部征战联赛。2009年7月正式转会到竹下佳江领衔的JT女排。2010年作为日本女排主力副攻征战世锦赛并与队友合作获得季军。

  去年的亚锦赛,大友爱在小组赛与斯里兰卡的比赛中膝关节严重受伤。接受了手术的大友爱一直处于养伤阶段,也缺席了世界杯等大赛。2011-2012赛季日本女排V1联赛刚刚落幕,缺席了整个赛季的大友爱所在的JT俱乐部最终获得第五名。而在2月份日本女排主教练真锅政义公布的17人大名单中,大友爱榜上有名。3月24日是大友爱30岁的生日,然后生日这一天她与丈夫离婚的消息被公开,她获得了5岁女儿山本美空的抚养权。

  据悉,大友爱的膝伤恢复良好,最近为了以最佳状态回归国家队她还进行了一次内视镜手术。离婚后的大友爱将全力投入到日本女排伦敦奥运会资格赛的备战中,并将为日本女排做出自己新的贡献。

  (午马)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大友爱 山本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