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呼唤金妍儿回归冰场:想要花滑精灵而非广告女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6日10:5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花样滑冰世界锦标赛开幕,却没能看到“花滑女王”金妍儿的身影,相反,只要打开电视,就能看到“广告女王”金妍儿。

  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3月26日在法国尼斯开幕,金妍儿在去年夏天已宣布不会参加这届世界锦标赛。但她却选择了以优雅、知性的形象与电视观众见面。

  3月22日,Hite真露宣布选定金妍儿作为Hite啤酒的广告代言人。虽然在此之前,朴智星(足球)、秋成勋(自由搏击)等男运动员也曾拍过啤酒广告,但女运动明星出现在啤酒广告中却史无前例。

  最近,金妍儿还出现在了巨星女演员专属的咖啡广告中。咖啡广告将焦点放在金妍儿“女人味”的形象上,而不是将其看做“花滑精灵”或“国民妹妹”,广告备受瞩目,大获成功。

  在韩国CM战略研究所3月17日发布的电视CM消费者好感度2月动向调查中,金妍儿排在模特好感度的第一位(6.80%),从前个月的第10位直线上升了9位。调查中,“金妍儿咖啡”的广告效应也以9.09MPR上升到第一位。MPR是指在全韩国10岁~59岁的3524万名男女中,回答喜欢该广告的消费者的比率。韩国CM战略研究所京元植(音)局长解释说“在去年停止运动生活一年时间里,金妍儿成功从运动明星转型为魅力女性,随着金妍儿潜藏的女性魅力被发掘出来,咖啡广告被受瞩目”。

  随着作为运动员的金妍儿从“青少年”舞台走向“成人”,实力日趋见长,作为广告代言人的金妍儿也正以“Senior”的身份试图实现飞跃。2011年6月,作为2018平昌冬奥会申办委员,金妍儿凭借其完美的申办陈述再次使自己的形象得到升格。东西食品公司相关人员称“金妍儿在申办陈述过程中的卓越表现,是我们决定选她为新产品代言的重要因素”。

  但是,在“广告女王”逐渐崭露头角的时候,“花滑女王”金妍儿的粉丝却感到若有所失。与电视广告中看到的金妍儿不同,他们更想看到冰场上热情洋溢的金妍儿。金妍儿只有在与运动员的竞争中才能展示其别具一格的魅力,而不是在进行庆祝表演的时候。

  对于是否将继续运动员生涯的提问,即使在3月22日新庆祝表演的节目现场,金妍儿最终也没有给出痛快的回答,只是含糊表示“仍在考虑之中”,为人们留下了悬念。

  没有女王参赛的法国尼斯世锦赛,最终只能由2011-2012赛季大奖赛的冠军卡罗林·科斯特纳、4大陆冠军阿什利·瓦格纳尔(以及金妍儿永远的对手浅田真央(日本)争夺金牌。看着没有绝对强者参赛的本赛季世界锦标赛,韩国国内粉丝们的心情自然不会舒畅。(据韩国《中央日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金妍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