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飞龙欲再挑战丁俊晖:打丁俊晖自信 我特别来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6日09:40  天府早报微博

  2012年斯诺克(微博)中国公开赛(微博)今日拉开大幕,两位四川选手陈飞龙和周跃龙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外卡,将出战资格赛。大战当前接受天府早报(微博)记者专访时,陈飞龙表示,“希望再碰丁俊晖(微博)。”而14岁的周跃龙则要和41岁的“叔叔级”球员迈克劳德对决,师傅伍文忠很看好他进正赛。

  陈飞龙欲再挑战丁俊晖 “打丁俊晖,我特别来劲”

  本月中旬,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8张外卡名额分配完毕,有“丁俊晖克星”之称的四川球手陈飞龙成为幸运儿之一,他将在今天下午的资格赛迎战英格兰年轻小将沃拉斯顿。“之前没和他交手过,但看过他的一些比赛录像,算是有所了解吧。”昨天,陈飞龙在接受天府早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道。本赛季的PTC第三站中,沃拉斯顿连胜麦克马努斯、麦克吉尔和多特三位苏格兰好手夺得职业生涯第一冠。不过,陈飞龙说,“我现在状态也非常不错,从14日就到了北京备战,热身赛也打了不少。所以,我希望这场比赛最终获胜的人是我。”

  若能跨过沃拉斯顿这关,还有一位老熟人等着陈飞龙,那就是丁俊晖。不过,陈飞龙说,“我最期待再碰丁俊晖。”对丁俊晖而言,来自四川的陈飞龙是不折不扣的“苦主”。过去两年,连续两届中国斯诺克职业巡回赛成都站,陈飞龙都以4:1的比分将丁俊晖斩落马下。而去年的宜兴总决赛,陈飞龙又以4:3淘汰对手杀入决赛。今年,两人有望第四度相遇,对这个老对手,陈飞龙笑着说,“我俩比赛就是看谁的状态好,那三次能赢他,可能是我的状态更好吧。也不知道为啥每次打他状态都那么给力呢。”若再遇上“晖太郎”怎么办?“赢过三次之后自信心就更足了,心理优势也已经建立,所以就放开去打吧。”

  14岁周跃龙战41岁叔叔 “放开了打,小跃龙有戏”

  与陈飞龙不同,14岁的成都娃周跃龙的首演被安排到了明天,而他资格赛的对手的年龄足以做他的叔叔——41岁的英格兰选手迈克劳德。这也是小龙第二次征战职业赛,而对手1991年就转入职业赛,那时周跃龙还没有出生。2009年3月,迈克劳德成为首位进入世锦赛正赛的黑人选手,虽然迈克劳德算不上年龄最大的一位,但周跃龙却是所有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一位。

  和迈克劳德这样一位“叔叔级选手”交手有没有压力,周跃龙表示:“这倒无所谓,上了场我就打自己的。”上月末,征战海口公开赛的周跃龙虽然2:5不敌罗伯逊无缘正赛,但他的师傅、有中国“斯诺克教父”之称的伍文忠仍然很高兴,“拿下两局很不错了,而且得分都在60分以上。”

  为了备战本次中国公开赛,师徒二人在半个月以前就到了北京集训。“这次状态比上次好,身体状态也不错,打了不少比赛。”尚未成年的小龙言语间更多透露出的是自信。”而师傅伍文忠则告诉天府早报记者,很看好周跃龙杀进正赛。“迈克劳德球打得不错,但小龙这段时间的状态非常好,所以我感觉他能进正赛。”不过,让伍文忠略感担忧的是,“对手打球比较慢,所以我特别告诫小龙要慢下来,有耐心一些,别着急。事实上,小龙打慢球也不错,总之放开了打就有戏。”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