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谈斯诺克中国赛:从不看签表 首场最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5日23:33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25日体育专电 中国斯诺克(微博)名将丁俊晖(微博)25日在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微博)开战前夕表示,虽然自己从不在乎比赛签表对阵情况,但第一场比赛往往最难打。

  “我从来都没有去抽过签,每次都是问别人才知道自己跟谁打,”丁俊晖说,“比赛我也从来都不看签表,所以也不会在乎这些。第一轮、第二轮输球或者赢球都很正常,尤其是第一场比赛,特别难打。”

  刚刚摘得职业生涯首个冠军联赛冠军的丁俊晖将于27日首次登台,迎战中国选手陈飞龙与英格兰选手沃拉斯顿之间的外卡胜者。陈飞龙从前年中巡赛开始爆发,接连在三站比赛中将丁俊晖淘汰出局,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在正式比赛中连续三次战胜丁俊晖的球员。

  本届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将于26日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拉开帷幕。在签表上,卫冕冠军特鲁姆普(微博)和他的职业偶像奥沙利文(微博)坐镇上半区,丁俊晖和世界第一塞尔比同处下半区,次轮就有可能遭遇。

  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对于丁俊晖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2005年首届中国公开赛,时年18岁的丁俊晖以外卡身份参赛,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冠军。丁俊晖的一战成名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斯诺克运动在中国迅速走红。不过在随后六届比赛里,丁俊晖始终没能再次问鼎。(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