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宁自评首演“还可以”:赛前紧张上场后比较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5日18:5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很高兴自己能再次来到团体赛,继续上场打球。”两年前丁宁作为中国女乒主力经历了兵败莫斯科,一年前丁宁走 出低谷,用响当当的世乒赛女单冠军宣告自己强势上位,今天,丁宁以3比0击败白俄罗斯对手为中国女乒打响第51届 世界乒乓球(微博)锦标赛团体赛头炮,赛后,这位开朗大方的世界冠军感触良多。

  “两年前我非常年轻,有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感觉,首次参加世界大赛也没有想太多。通过失败与胜利的双重洗礼,再次来到世乒赛团体赛的赛场,自己确实感觉非常特别,为自己还能回到这个舞台上继续打球感到开心。”丁宁坦言,自己会珍惜每场比赛的机会,每场球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而她的目标,是不言而喻的。夺回考比伦杯,这也是中国女乒上上下下共同的计划。

  谈到自己在多特蒙德的首演,丁宁说:“我觉得整体来讲还可以,赛前还比较紧张,上去之后比较正常。现在刚刚开始小组赛,自己最主要是的适应场地和氛围,把状态逐渐调好,因为比赛时间拖得很长,每天只有一场比赛,我现在尽力要自己先静下来,然后慢慢调整。”

  中国女乒今天与东道主德国女乒在同一时间段出赛,现场德国观众营造的热烈气氛也是让丁宁深有体会,“德国观众特别热情,不过他们看球还是很有秩序的,我们只要把注意力集中在场上就好啦。”丁宁笑着说。

  至于外界对于自己和中国女乒的一些讨论,丁宁更是直言自己无暇在意,“我现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比赛当中,外界的东西不用考虑太多。”

  (杨旻)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丁宁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