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之皓:德国是我第三故乡 郭焱郭跃伤势问题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5日00:1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年世界乒乓球(微博)锦标赛团体赛25日将在德国多特蒙德威斯特法伦体育馆打响,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赛前一天接受记者采访时笑言,德国是自己的第三故乡,再次带队来这里参加世乒赛,非常亲切。

  “我是生在上海,长在北京,后来在德国打了10几年球,应该说对这里非常熟悉,再次回来参加世乒赛感觉很好,这也是我当女队主教练后,第二次在德国参加世锦赛团体,第一次是不莱梅世乒赛。那次更巧合,因为我当年打球的时候就在不莱梅。”施之皓笑着向记者介绍,“这个时节,天气什么的应该是最舒服的。”

  和记者聊起德国竞技运动特别是乒乓球的发展,施之皓感叹这里全民体育的发达程度,“德国的体育比较规范,都有一套很系统的东西,不管职业的还是业余的安排都很好,每年都有很多比赛。比如说从事乒乓球专业的人可能不多,但打球的人口比例却和中国差不了太多,发展到这么高的普及程度,也值得中国乒乓球借鉴。下个周末世锦赛的门票已经是一票难求了,说明德国老百姓对乒乓球的热情很高。”

  再谈到中国女乒最后阶段的备战情况,施之皓说:“之前队伍在奥地利有一个星期的训练,对时差和气候都已经适应。郭焱在奥地利手臂旧伤有一点复发,打了一针封闭,昨天下午开始恢复训练,伤势问题并不算太大,应该不会影响后头比赛。郭跃的脚伤也恢复到正常,只是运动量大的时候稍微还是会有一些反应。”

  进入临战状态,施之皓坦言弟子们的精神不会再像之前那么轻松,“尤其是大家进入比赛场馆,看到对手后可能马上就有一种要比赛的感觉了。”至于外在因素方面,施之皓则认为中国女乒一切正常,“

  去年德国公开赛我们就在这个馆打过,这次住的酒店距离场馆是15分钟路程,团体赛一天一场球,也不会太奔波。”

  (杨旻)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