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系列赛3米板中国揽冠亚军 何姿1.05分逆转吴敏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4日15:49  新浪体育微博
系列赛3米板中国揽冠亚军何姿1.05分逆转吴敏霞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消息,2012年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结束女子三米板决赛,中国队的何姿和吴敏霞包揽冠亚军。吴敏霞前四跳一直处于领跑位置,但何姿最后一跳发挥得更为出色力挽狂澜,她以395.55的总得分,1.05分的优势反超吴敏霞摘得冠军,吴敏霞屈居亚军,意大利的卡格纳托拿到第三名。

  何姿和吴敏霞在半决赛中排名前两位,决赛中她们排在最后出场。两位中国女将的第一跳都选择了难度系数3.0的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吴敏霞率先登场,空中动作和入水都完成得相当好,得到78分;接着出场的何姿压水花的效果不如吴敏霞,拿到73.5分。首轮过后两位中国女将分列一二位。

  吴敏霞第二跳的动作是难度系数2.9的5335D(反身翻腾一周半转体两周半),走板、空中转体和压水花都控制得很好,一个裁判打出了9.5分,78.30分。接着出场的何姿选择了难度系数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她的起跳依旧很高,入水也相当不错,得到79.05分。两跳结束后吴敏霞以156.30分继续领先,何姿152.55分排名第二位。

  第三跳吴敏霞的动作是107B,她的空中动作非常到位,水花压得很好,入水声音很脆,有两位裁判打出9.5分,得到83.70分。何姿接着出场动作是难度系数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她在水花处理上也完成得很好,两位裁判给了9.5分,得到81分。前三跳过后,吴敏霞240分继续领跑,何姿以233.55分紧随其后。

  第四个动作吴敏霞是难度系数3.0的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空中姿态优美,水花也压住了,两个裁判打出9.5分,得到81分,总分321分。何姿选择了相同的动作,她的起跳有力,高度足够,打开入水的效果不错,但整体表现不如吴敏霞,两个裁判打出9分,这一跳得到76.50分,总分310.05分。在前四跳结束后吴敏霞和何姿仍然占据前两位,意大利的卡格纳托排名第三位。

  最后一跳吴敏霞的动作是205B,空中动作相当不错,但入水稍稍有点过,这导致水花有点大,拿到73.50分,总分394.50分。何姿接着出场,她的动作是难度系数3.0的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她起跳很充分,有足够的高度,空中转体动作很漂亮,六位裁判打出9.5分,这一跳拿到85.50分,总分395.55分。凭借最后一跳的出色表现何姿以1.05分的优势反超吴敏霞夺取冠军,吴敏霞屈居亚军,意大利的卡格诺托以353.25分获得第三名,墨西哥的桑切斯346.20分排名第四位。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跳水队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何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