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兰女排公布19人名单 斯科沃隆斯卡领衔格林卡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4日13:0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波兰当地时间3月23日,波兰女排主帅斯韦德雷克公布了本队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欧洲区八强资格赛的19人大名单。除了此前已经拒绝参与奥运入场券争夺的名将格林卡和前主二传拉德科卡(萨杜雷克)外,这份名单基本汇集了目前波兰队的最强阵容,斯科沃隆斯卡、威尔布林斯卡(巴兰斯卡)等名将均顺利入选。

  伦敦奥运会欧洲区八强资格赛将于5月1日至6日在土耳其安卡拉进行,获得冠军的球队将直接获得奥运参赛资格,未能入围的球队中世界排名最高的两队将获得代表欧洲区参加奥运落选赛的机会。波兰女排现世界排名仅列第14位,在欧洲位居意大利、塞尔维亚、俄罗斯、德国和土耳其之后。因此欧洲区资格赛是波兰队唯一争取奥运入场券的机会,该队只有折桂才能赢得奥运参赛资格。

  在进军奥运形势极为严峻之时,波兰女排组队备战资格赛也小遇挫折。在土耳其联赛中效力的队内头号球星格林卡在早些时候已经拒绝随队参与5月份的欧洲区资格赛。当时格林卡表示自己的状态不能满足球队对她的期望值。此前一直担纲球队主力二传的拉德科卡也因为身体状况欠佳无意参与本赛季的比赛。格林卡和拉德科卡的双双缺席让波兰队力争奥运入场券的前景不容乐观,此番她们将由斯科沃隆斯卡领衔出战为进军伦敦做最后一搏。

  虽然强攻线上少了大将格林卡,但是此番入围的主攻和接应基本汇集了波兰最好的选手。主攻线上威尔布林斯卡在伤愈复出后状态逐步回升,技术相对全面的科塞克顺利入围,去年一度改打副攻的名将波多莱茨重回主攻线,这个奥运周期曾入选过国家队的E-斯科沃隆斯卡和卡斯皮尔扎克也再次获得机会,24岁的希埃茨卡成为波兰队主攻线上唯一的新面孔。接应位置在中国联赛中表现抢眼的斯科沃隆斯卡的主力位置无人能够撼动,在波兰联赛中表现上佳的泽布罗维斯卡将和老将卡泽尔为替补位置展开竞争,去年曾经入选国家队的科涅茨娜等人此番遗憾落选。

  副攻线上名将贝德纳雷克和去年有不错表现的奥库涅维斯卡的主力位置相对稳固。伤愈复出的嘉伊加尔以及两名90后年轻副攻托卡斯卡和玛塔雷克也都如愿入选,埃菲米恩克等人此次无缘国家队。

  队内头号二传拉德科卡的缺席使得波兰队在二传位置上出现变数。今年在联赛中有相对出色表现的斯克鲁帕、多次随队出战大赛的新秀沃洛茨以及老将贝尔西克将为主力位置展开竞争。

  自由人位置保持了相对的稳定。除了上升势头明显的玛耶顺利入围外,上赛季无缘国家队的老将泽尼克此次重新入选,她们二人将联袂担纲重任。

  波兰女排进军伦敦奥运会的形势极为严峻,唯有在欧洲区资格赛中放手一搏全力争冠才能获得奥运参赛资格。此次资格赛波兰与塞尔维亚、俄罗斯和荷兰三队同分在B组,要想获得小组前两名晋级四强难得较大。波兰女排将于4月10日正式展开集训,4月26日和27日将与来访的德国女排进行两场友谊赛,随后该队将确定最终的12人名单出征土耳其安卡拉。

  附:波兰女排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欧洲区资格赛19人名单:

  主攻(6人):威尔布林斯卡(巴兰斯卡)、科塞克、卡斯皮尔扎克、波多莱茨、希埃茨卡、E-斯科沃隆斯卡

  副攻(5人):贝德纳雷克、奥库涅维斯卡、嘉伊加尔、托卡斯卡、玛塔雷克

  接应(3人):斯科沃隆斯卡、卡泽尔、泽布罗维斯卡

  二传(3人):斯克鲁帕、沃洛茨、贝尔西克

  自由人(2人):玛耶、泽尼克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波兰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