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帆赛-三亚号迎风船舵折断 将重返新西兰维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21:2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刚刚开始享受领航位置的中国船队“三亚号(微博)”周四再次遭遇挫折。北京时间22日下午四时,正在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微博)第五赛段比赛的“三亚号”向赛事总部报告:船只的迎风船舵(windward rudder)发生折断,导致船尾隔水仓有约3至4吨海水涌入。

  “三亚号”事故的发生地点位于奥克兰东南约1200海里的区域,关于船舵损坏的具体原因尚不清楚。事故发生时,船队正在以20至25节的速度向赛段终点巴西伊塔加前进,当时浪高为2.5到3米。目前漏水处已经被成功封堵,船员通过甲板上的舱盖将船尾隔水舱中的海水抽干,所幸海水没有进入主舱,水手全部安全无事。

  目前船队已经决定重返新西兰,路程预计花费4到5天。抵达后,船队将对受损的船舵部位作出进一步评估并制定下一步计划,力争尽快重返比赛。

  每艘沃尔沃Open70大帆船上都配有两只船舵和一只紧急备用船舵,通常重新组装起来并不复杂。但是根据船队媒体船员介绍,“三亚号”船舵基座在本次事故中也发生损坏,因此可能无法轻易进行替换。

  船长迈克o桑得森在事故发生后表达了自己极端沮丧的心情,他说:“我现在已经难过的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的心情了,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这种事故的发生和船员们的操作完全无关,所以我真的很沮丧。”迈克船长描述,在事故发生后的几个小时里,船员们都“好像僵住了”。

  对于这支沃尔沃环球帆船赛38年历史中的第一艘中国船来说,自从本届比赛去年11月从西班牙打响以来,厄运就一路如影随形。本届比赛开始后的第一天里,“三亚号”就在地中海的风暴中与不明物体相撞,导致船队退出第一赛段争夺;第二赛段中,当船队以200海里优势领先时,桅杆系统的突然故障让船队再次被迫靠岸维修,最终错过了参加阿布扎比港内赛的时间。

  第五赛段本月18日从奥克兰打响,全长6700海里,船队预计4月4日前后抵达终点巴西伊塔加。此赛段中,各支船队要在南半球高纬度航行,经受风暴、低温以及冰山的威胁和考验,因此被认为是最危险的赛段。截至北京时间周五上午七时,看步o新西兰酋长队处于领航位置,安盟保险队和彪马队位列二三。(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专题 

更多关于 沃尔沃帆船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