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联评国乒三虎:张继科打法像孔令辉 王皓有短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15:22  新浪体育微博
张继科张继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中国乒乓球(微博)队结束了在奥地利施拉格学院的最后一次训练,准备动身前往多特蒙德,向第51届团体世乒赛正式进发。国际乒联官员依旧全程观看了国乒的训练,并撰写了最后一篇赛前训练探营日志。摘译如下:

  就中国队以往的标准来看,今天的训练比较轻松。马琳、张继科、王皓、许昕、丁宁、李晓霞和刘诗雯参与了训练,陈玘、郭焱和马龙则选择休息放松。教练们放宽了监管,而是由队员们根据自身情况自己选择训练内容、时间和方式。

  经过这几天的观察,我发现中国队有三名球员打球特点非常鲜明,教练在训练中也比较关注他们。

  张继科过去几年打的比赛要比其他选手少,因此普遍认为他打球的特点还没有成型,从这周的训练来看他的整体风格已经确定了:他大多数得分都是近台,正反手非常平衡,某些方面跟孔令辉比较像

  许昕跟张继科不一样,尽管当他距离球台较远时他有特殊能力,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但这样太频繁也是他的主要缺点。通过训练,他正有意识地多靠近球台击球,便于他能充分发挥自己惊人的力量。

  对于王皓,我之前就提过,因为中国顶尖选手的远台攻守都比较强,所以在交手时王皓反手进攻的威力就有些被削弱。不过他已经在通过刻苦训练来改善了。

  再来评几个奖,球拍声音最大当属马琳,他的正拍击球声音之大难逢敌手;最艰难的教练-球员互动发生在刘国梁训练某队员的时候,他喂球很短很刁钻,然后要求弟子回球。

  最后,随着本次训练结束,中国国家队在这里的训练也就结束了。施拉格学院的工作人员都把他们当作特别的宾客,他们也表现出了足够的敬意。期待下次再见。

  (anyway)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团体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