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陈金保体力弃战澳洲赛 挑战残酷但要正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12:4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面对能否参加奥运会,陈金自己肯定会有很大的压力,希望陈金能通过最后两站比赛的良好表现拿到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这样说。今天(3月23日)上午,2012年羽毛球亚锦赛赛前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25天后在青岛开打的这项赛事正是李永波说的最后两站比赛的一站。

  伦敦奥运会的积分赛还有澳大利亚黄金赛、亚锦赛/欧锦赛等洲际锦标赛和印度公开赛三站比赛,凭借瑞士赛夺冠成绩,陈金在积分排名上超越丹麦老将盖德升至第四位,如果他能在最后三站奥运积分赛结束时继续保持这样的排位,他将为中国羽毛球队拿到男单的第三个参赛席位,同时也将获得个人第二次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运会的资格。“虽然暂时超过了盖德,因为两人分数相差只有900多分,最终的排名很难讲,主要还要看两人在最后两站比赛的表现。”李永波说:“亚锦赛的同时也是欧锦赛开打的时间,如果两人成绩相同,陈金将继续领先进入印度赛,如果盖德在欧锦赛上拿了冠军,陈金就必须在亚锦赛和印度赛上打得更好。最后两站比赛对两人都很重要,我们给陈金报了亚锦赛和印度赛,希望他能有好的表现。”

  李永波称,考虑到疲劳征战无法取得好的成绩,陈金将放弃四月初举行的澳大利亚赛,集中精力备战亚锦赛和印度赛,而盖德也已经放弃了澳大利亚赛,两人的较量注定要在亚洲/欧洲锦标赛和最后一站奥运积分赛印度公开赛上展开。根据世界羽联的规定,一个国家在奥运积分赛全年的比赛中有三名选手进入前四名才能获得三个奥运参赛席位,目前列第二位的林丹和第三位的谌龙已经为中国队锁定两席,第三个席位取决于陈金能否在奥运积分赛后继续排在第四位。李永波说:“世界羽联对奥运会参赛标准本身很难逾越,其他项目鲜有这么苛刻的条件。别的国家对这样的参赛资格既没有能力也没有兴趣,对于中国队来说有这样的可能性,因此运动员们在这一年肯定非常辛苦。优秀运动员在训练中付出很多,参加奥运会是他们的目标,我们希望能努力让他们不要留下遗憾。”

  谈起两站比赛将决定能够参加奥运会的压力,李永波说:“对我还好,对陈金的压力肯定更大些。陈金在参加奥运会的过程中经历了很多磨难,他自身伤病比较重,北京奥运会因为伤病的原因也是在最后才入围,这次又面临类似的情况,对陈金来说是最残酷的。但是这样的挑战对他来说也是好事,这个困难比夺取伦敦奥运会冠军的困难小得多,如果他的人生目标是拿冠军,这些困难不算什么,对他来说也是很好的锻炼。只有通过了挑战才能在奥运赛场展示自己,否则去了奥运会也没有什么意义。”

  目前陈金备战情况良好,李永波说:“他的技战术水平状态没有差别,内心爆发的东西会多一些。人的潜能需要自己调动,他意识到必须靠自己很努力的时候会做得更好。”上周结束的瑞士黄金赛上陈金一路过关斩将,连克陶菲克、李炫一等好手夺得冠军。李永波表示是因为有目标在支撑陈金,他在身体状况、技战术发挥以及精神状态上都会表现很好,否则瑞士赛也不会拿冠军。“他意识到再不拿冠军一点希望都没有,他就在比赛中爆发了一下。”李永波说。

  为了帮助陈金在接下来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李永波和教练组帮他选择了两站比赛,还对他的近期训练进行了专门的安排。李永波说:“安排人盯人的战术专人负责他的训练,比以前的安排更细心也更系统,我们会在各方面尽量帮助他。希望他这一个月没有意外发生,身体状况等各方面保持好,全副精力来迎接挑战。”(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