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斯帕蒂:想像田亮一样当演员 孩提时代憧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12:2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结束跳水生涯后,我希望效仿我最喜欢的运动员田亮(微博)去当演员。”在昨天的2012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北京站新闻发布会上,加拿大跳水神童德斯帕蒂如此坦承自己的“跨界”梦想。  

  “我乐意接受不同的挑战,当演员是我退役后的梦想。”谈及即将投身的演艺圈,德斯帕蒂显得非常自信,“世界是个大舞台,或许有一天我会出现在好莱坞。”尽管如此,现年27岁的德斯帕蒂表示,现在主要精力还是放在跳水池。他说,伦敦奥运会是首要任务,“孩提时代我就憧憬参加奥运会;每次奥运之旅都是自信和挑战并存,今夏的伦敦将会很特别。”

  自1998年出道以来,德斯帕蒂几乎成为加拿大跳水的代名词。从起初参加跳台、跳板单、双人共4项,到后来专攻跳板,他对中国跳水梦之队形成长期的冲击。期间,德斯帕蒂曾登顶世锦赛单人3米板并两度摘得奥运会银牌。今天,在本站率先进行的男子3米跳板项目中,德斯帕蒂将挑战中国队的“双保险”何冲、秦凯。“与中国运动员比赛总是困难重重,何冲和秦凯激励着我更加努力地训练。”对于比赛结果,神童没有过多的期待,“但我的目标不仅是击败强大的对手;跳水毕竟是个人项目,我的优势在于集中精力跳好每一轮。”他说,对跳水的钟爱也是保持年轻心态的秘诀,“从起跳到入水,我意识到发自内心对跳水的喜爱。”

  作为伦敦奥运会前的一次重要热身赛,本站比赛吸引了众多顶尖好手参加。中国跳水队尽遣主力,有望包揽全部8枚金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跳水队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德斯帕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