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备战印度工程师当陪练 领队曝孔令辉打牌厉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11:2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楠 3月25日,世乒赛团体赛将在德国多特蒙德揭幕,中国乒乓球(微博)队正在奥地利维也纳的施拉格学院进行冲刺训练。昨天,之前在亚锦赛男双比赛中爆冷击败马琳/张继科的印度工程师阿昌塔,受到中国队的邀请,当起了上海小将许昕的陪练,这让阿昌塔特别兴奋:“我非常开心,感到很荣幸!”紧张的倒计时阶段,领队黄飚成了调节气氛的“开心果”,他爆出了许多训练趣闻,马琳、张继科、孔令辉都被调侃了一遍。

  外国陪练助阵中国队

  2月底的亚锦赛男双角逐,奥运会男单卫冕冠军马琳和世锦赛男单卫冕冠军张继科配对男双,0比3惨败给印度搭档阿昌塔/萨哈,这也让印度乒乓球头号选手阿昌塔一战成名。昨天,29岁的阿昌塔受邀来到中国队训练营,与许昕隔网对阵,因为上海小将许昕的实力明显高出一筹,所以教练要求:每当阿昌塔打出一个好球,许昕必须要多打一个,以促进许昕的训练质量。

  这次切磋令阿昌塔受宠若惊:“真的很惊讶他们让我来当陪练,这并不在我的计划中,不过我非常开心,感到很荣幸。我们印度选手的水平低,很难和他们交手,他们从亚锦赛上知道了我,当时我和搭档萨哈在双打比赛中击败了马琳和张继科,另外我的一些单打比赛也打得不错,所以多少赢得了他们的尊重。毫无疑问,他们的水平更高,这次陪练对我有很大的帮助,能帮我提高水平。”

  主帅刘国梁表示:“我们的队员这几天都在积极备战,各自找些国外选手进行针对性比赛。”

  领队黄飚趣闻一箩筐

  马琳每天在微博上紧迫感地做着世乒赛倒计时,“距世乒赛还有7天,各种珍惜”、“6天了”、“5天了”……领队黄飚可没这样制造紧张气氛,他在奥地利的生活充满了诗意,“美丽的小镇没了忙碌、繁杂,清晨漫步让人流连,久违的宁静使人思绪万千,只是德国的硝烟已经闻见,等待……”“蓝天,蓝天,这几天最大的享受就是空气,也是教练员们谈得最多的话题。我们的家园盼望着蓝天,环保,低碳,大家共同努力吧!”几句话描写出了国乒集训地的优美环境。

  黄飚还透露了队员们的业余生活,“晚上女队教练一伙、队员一伙打扑克,张弛结合,也是团队精神、凝聚力”,女队教练“孔令辉打牌巨厉害”也在黄飚这里得到了证实。黄飚还透露,“下午男女队调整半天,男队集体到维也纳市中心去看了看,女队集体到奥特莱斯逛逛,接下来到比赛结束都没时间了,这么多年我们的球队跑了不少国家,但几乎都是三点一线,机场-宾馆-体育馆,赛前没时间也没心思,比赛完第二天就返程,常常只有在机场绐家人、朋友买点东西。”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