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团体赛今日开战 鞍山三将将角逐奥运预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10:47  千山晚报

  今日,世乒赛团体赛将在德国的多特蒙德拉开战幕。作为今年奥运会前最后一项重要的赛事,本届世乒赛有着更深的意义:各队将把本次赛事视作奥运会前的一次重要热身,而中国男、女乒乓球(微博)队则会借机考验球员,确定最后的奥运参赛名单。

  中国女队欲重夺冠军

  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女子团体赛,由小将担纲的中国队最终在决赛中1比3爆冷负于新加坡队,无缘9连冠,中国女乒从队员到教练组都承担了巨大的压力。因而,中国女队出征本届世乒赛的首要任务是要把两年前在莫斯科丢了的女团冠军拿回来。

  目前的中国女乒,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五名球员丁宁、刘诗雯、郭焱、李晓霞、郭跃,是所有参赛球队中实力最强的一支队伍。五位球员各有特点,其中郭跃、李晓霞的女双组合是中国队最大的亮点,两人在正式的国际大赛中从未失手(因伤退赛除外)。

  能对中国女队造成威胁的无外乎新加坡、韩国女乒,不过,在不久前结束的亚锦赛上,中国女乒轻松击败新加坡女队夺冠,中国女队击败任何对手都应该不成问题。

  鞍山三将急需表现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中国男女乒乓球运动员征战奥运会的最终名单仍然没有敲定,中国队中的鞍山三位名将郭跃、李晓霞、马龙仍然在为参加奥运会的比赛而努力。要想赢得机会,必须在本届比赛中避免受伤,有好的表现。

  郭跃在不久前进行的亚锦赛比赛中,由于意外受伤,错过了在个人项目比赛中表现的机会。不过,在团体赛上她还是发挥了自身的水平,至少没有输给外国选手。本次团体赛,郭跃需要再接再厉,争取更多的上场机会,不能输给国外的选手。同时,争取在与李晓霞配合的双打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

  李晓霞与郭跃面临同样的问题,在大赛中,李晓霞更应该调整自己的心态,只要稳定发挥,她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女单选手之一。

  马龙与马琳竞争中国男乒第三个奥运参赛席位空前激烈,马龙需要做的是延续单打比赛中的强势,只要保持不败,马龙的机会应该更大一些。

  谁将是麻烦制造者

  目前的中国男女乒乓球队虽然号称世界上实力最强,但是并非无懈可击,本届世乒赛如果能发现一些问题,反倒更有利于中国队的奥运会备战。与奥运会相比,世乒赛是五人参加的团体赛,有更多的选择球员空间。

  中国男、女队都会如愿夺冠吗?如果有对手制造麻烦也许会让本次比赛更精彩。由于男子选手实力接近,中国男队面临的挑战可能会更大。现今的男子世界乒坛,前世界第一、德国名将波尔(微博)堪称中国队的最强对手。德国队每每会在重大比赛中为中国选手制造麻烦。此次又是主场作战,波尔必将带领东道主德国队向中国男队的霸主地位发起强有力的挑战。

  更让人担心的是,在不久前进行的亚锦赛上,中国男队的双打表现欠佳,韩国队有望继续给中国队出难题,而中国队需要在双打这个薄弱环节有所加强,世乒赛是一个不错的演练场。

  (洪恩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乒乓球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