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冲:我一直充满信心 会带着"享受"心态面对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10:16  南方都市报微博

  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还有4个月时间,跳水名将何冲正跟队友们一起马不停蹄地参赛,为奥运会进行着最后的热身。

  今天,2012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北京站比赛将在“水立方”打响,中国队派出了主力阵容,吴敏霞、何姿、陈若琳、邱波(微博)、秦凯等人悉数出战。跟以往相同,何冲仍将参加男子单人3米板的较量。北京奥运会上,他曾获得这个项目的金牌,2009年5月伤愈复出之后又很快恢复了状态,国内外赛场很少失手。今年他依然威风不减,在新动作109C上发挥稳定。

  “整个冬训我一直都保持着很好的状态,连续作战之后,身体确实有些疲惫,最近几天训练时间也减少了很多。”昨天上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何冲与加拿大的德斯帕蒂、墨西哥“跳水公主”埃斯皮诺萨一同出席,对于今天下午即将进行的比赛他出言谨慎,“比赛中技术上可能会出现一些偏差,但我会尽量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

  不过谈到4个月之后的伦敦奥运会,何冲仍然充满了信心。“在那之前还有几项比较重要的比赛,希望自己有好的成绩,为奥运会积累更多的经验。系列赛结束后有一段调整的时间,我希望自己的心态和身体都能调整到好的水平,对于伦敦奥运会,我一直充满信心,也希望这种信心一直保持到奥运会上。”何冲说,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尽管自己成功夺冠,但承受了太多的压力,情绪上一直被压抑着,如今随着阅历的增多,自己有了更多应付大赛的经验,“这一次我会带着‘享受’的心态去面对奥运会。”

  南都记者徐显强发自北京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跳水队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何冲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